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组织本科2020级学生参观学院实验室

日期 : 2022-06-03
摘要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自动化学院于6月2日下午组织本科2020级全体学生参观实验室。

6月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本科2020级全体学生参观实验室。

在实验室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组进入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运动控制系统实验室、嵌入式与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以及DCS实验室进行参观。实验室负责老师从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立背景、发展历程、发展模式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些实验室。

朱婉婷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DCS实验室设备的具体情况,并且说明此套实验设备适用于控制离散系统,让同学们对DCS系统有了初步的了解。

DCS实验室.jpg

赖俊峰和黄建淞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建立背景以及发展历程,梳理了设备各部分的作用以及应用的课程。他们为同学们演示了设备的操作方法,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的实例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深入的了解。

罗克韦尔实验室.jpg

王延川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嵌入式与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室的设备概况和注意事项。通过与同学们现阶段接触的数字电子电路设计实验进行对比,让同学们对实验箱以及编程软件有了初步了解。 

嵌入式与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室.jpg

方觅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基础四个实验的基本内容,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机械臂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各部分的作用,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基础实验的大体情况以及具体执行过程。方觅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srtp项目以及国家级或者重庆市级创新项目,这样不仅可以对各个实验室的具体研究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还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

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