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材控研究生二支部赴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3-05-23
摘要
2023年5月19日,材料学院材控研究生二支部赴九龙坡区参观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共有20余名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2023年5月19日,材料学院材控研究生二支部赴九龙坡区参观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支部书记谭文奉主持活动,共有20余名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1.jpeg

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以军舰为重要内容,由166舰陈列展、166舰光辉历程展、人民海军向前进—民间记忆展三部分组成,宣传人民海军战斗历程,展示海军建设成就。在“人民海军向前进——民间记忆展”部分,支部党员同志们依次观看了展出的1500余件文物、800余幅图片,展厅以丰富的文物、图片、史料和生动的场景真实展示了中国人民海军的光辉历程,辅以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化展陈手段,生动描绘了人民海军随着新中国的步伐破浪前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沿岸到近海,从浅水到远洋,走向深蓝的远征。

2.jpeg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登上了我国自行研发建造的第一代驱逐舰166舰,近距离观看舰上各个部位的设备和武器,包括导弹装备、机舱、信号舱、驾驶室、生活舱等,感受海军军备的壮观。同学们穿梭在狭小的过道和局促的活动空间内,体验了海军将士们是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执行守卫祖国海疆的任务,深入了解了166舰所参与的重要战斗,并观摩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

参观后每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祖国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吴佳鹏说到,看完166舰后深受震撼,心潮澎湃。海军战士们为了保家卫国,长期需要在大海上驰骋,风吹日晒,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学习这种为国舍身、艰苦耐劳的战斗品格。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海军将士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