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
27
12月27日下午3点在虎溪校区松五325活动室,图书馆理工分馆学科服务主管张洁应光电工程学院韦玮副教授的邀请,首次尝试将信息素养教育嵌入学业导师指导课里,为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的全体同学做了题为“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的主题分享会。
12
27
为了拓展我院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增加专业兴趣,丰富教学模式,同时探索引进行业、学科国际优秀教师授课机制及模式,学院聘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外科学系郑斌教授于2016年12月22日至27日之间,专程来渝为我院研究生开设16学时的《人因工程在生物医学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国际选修课程。
12
26
2016年12月26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外科学系教授、外科仿真研究实验室主任郑斌应邀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讲座,为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作了题为“研究人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的重要方向”的学术报告。王贵学院长、郑小林教授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交流。
12
23
12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自然科学类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全体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12
23
2016年12月23日晚上7:30,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5教室,图书馆建筑分馆学科服务主管李燕老师邀请建管学院的两位专家教授嵌入到“科技文献检索及利用”课程,该门课程是图书馆首次正式与学院联合开设的本科生文检课。
12
23
2016年12月23日上午10点,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程钰间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题目是《波束扫描天线与天线阵》,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于彦涛老师主持,学院相关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2
22
摘要:“2016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牵头完成的“个人健康设备互操作国际标准体系研制与推广”项目在此次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这是该奖项自2008年创办以来,重庆大学首次获得该奖项。
12
22
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晚7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十届国创、第八届SRTP项目中期答辩在建管学院楼第一、三研讨室顺利开展。本次答辩的评审老师有向鹏成、叶晓甦、曾德珩、周滔、徐波和张巍老师。参与答辩的项目组共有18组。本次中期答辩旨在掌握各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
12
19
2016年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恩玲剧场拉开帷幕。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加会议。我校有3家智库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12
19
2016年12月16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军事理论课教研组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暨年度教学总结会。学工部、武装部蒋研川副部长及来自全校的23名军事课教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主持。
12
17
2016年12月17日上午,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依托单位重庆大学A区召开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谭久彬教授等八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科技处处长朱才朝,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教授、陈伟民教授和温志渝教授
12
15
12月15日上午,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副教授Kwame Awuah-Offei在A区采矿楼207室作了学术报告,资环学院副院长刘莉主持了此次讲座。据悉,此前他已经为同学们作了两场报告,此次讲座也为他的重大学术交流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12
14
2016年12月5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韩庆文老师在北京接受了中国汽车报的“5G汽车主题”专访。
12
14
2016年12月14日下午16点在采矿楼207,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诺贝尔化学奖分享者王凤做了题为“分子模拟最新研究进展”的讲座。
12
14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副教授Kwame Awuah-Offei博士开展了以“Computing Skills Required of Today’s Mining Engineer”为主题的讲座
12
14
2016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主办的重庆市土木工程材料学术沙龙第四次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混凝土新技术与新问题”。
12
13
2016年12月11日上午9点,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乌波塔尔气候、环境、能源研究所,能源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主题为“中德可持续城市设计实践” 的中德“学习型城市”项目总结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国际会议厅5223召开。
12
13
2016年12月23日下午15点在采矿楼207,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副教授Kwame∵Awuah-Offei做了题为“Teaching∵Computer-Aided∵Mine∵Design∵in∵Mining∵Engineering∵Curriculum”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莉主持
12
12
2016年12月12日,“2016年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决赛在厦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代表队的作品“云南省建水县县医院设计”荣获全国二等奖,并获得奖金5000元。
12
11
2016年12月1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主持召开的卓越联盟高校新工科教育战略研讨会在重庆华辰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卓越联盟九所高校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教务处长、特邀专家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调研员侯永峰主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