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3
19
2017年3月19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平台正式推出基于SPOC模式的网络课程“如何做好文献综述:《金属材料的力学行为》的嵌入教学”,这是图书馆在参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对嵌入式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再次创新。
03
16
为巩固专业技能,汲取专业知识,使理论与实践得到充分的结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对2014级机自专业学生组织了为期20天的生产实习。
03
16
2017年3月16日下午,启航计划背景下大学物理系列课程教师卓越教学研修项目启动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E523举行。
03
16
2017年3月16日下午,启航计划背景下物理学院卓越教学研修项目首期工作坊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E523会议室顺利举行。
03
14
2017年3月9日至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和美国的160余所高校的5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也派出承担全校性通识与素质教育课程教师积极参会。
03
14
2017年3月14日,受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煤矿研究院研究员秦宗义教授在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7举行学术报告会。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卢义玉教授、葛兆龙教授、汤枳仁教授等出席本次学术报告。
03
10
根据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中振字〔2016〕18号)文件,土木工程学院肖杨副教授荣获2016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03
10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既有工业建筑结构诊治与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课题二“既有工业建筑结构振动控制技术研究”研讨会于2017年3月10日在我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
03
08
如何在降低贵金属Pt用量的同时提高其催化活性一直是当前研究的热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的支持下,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研究团队,在中空PtFe合金催化剂合成方法上取得重要进展,发展了一种基于“空间限域”和“柯肯达尔效应”的中空Pt基催化剂通用合成方法。
03
08
2017年3月8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亚利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1讲,在A区第八教学楼502室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新型高性能多功能连续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精彩学术报告。
03
08
2017年3月8日,重庆天志环保有限公司璧山事业部总经理唐胜利、总经理助理谷军、人力行政部经理武宝华一行到资环学院座谈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新机制、人才培养新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洽谈。学院刘莉副院长、宋福忠副院长、环境科学系主任卢培利教授、环境科学系林衍副教授、王翔博士参加了此次座谈。
03
04
3月4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显平教授课题组在《Nanoscale》(影响因子: 7.760)上发表了题为《具有铁磁性、生物相容性、强可见光与红外吸收特性的新型二维半导体Nb3X8 (X = Cl, Br, I)》的研究论文。
03
03
2017年2月28日下午14:30,“招标及履约案例分享”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405准时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重庆大学2009级优秀毕业生、碧桂园重庆区域成本部彭路,参加此次讲座的为建管学院本科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全体同学。
03
02
重庆大学图书馆在“2017年重庆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中共申报两项教学成果:“SPOC模式下研究生信息素养教学新框架的构建与实践”和“机械类课程资源建设与利用”,两项教学成果同时获得“2017年重庆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03
01
2月28日晚,经管学院2015级全日制学生中期考核暨实践汇报工作全部顺利结束。
02
27
含有多个取代基的苯环分子结构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药物分子及有机功能材料中。如何高效快捷地构建这类结构,一直是有机化学研究的核心方向之一。
02
27
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刘韦辰、刘铎及副教授石亮带领学生分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完成的三篇论文在第22届亚洲和南太平洋自动化设计会议Asia and South Pacific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ASP-DAC 2017)上发表,并在于寒假期间召开的大会上完
02
24
2月24日下午,受汽车学院邀请,重庆所以科技公司总经理姜楠在“D+M”浪尖公司为本科生做了主题为“汽车造型设计与设计师成长”专业讲座。工业设计专业19名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中心余涛老师主持。
02
24
2月24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93家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重庆大学成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新增35个理事单位之一,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参加会议。
02
23
2017年2月23日,日本工程院院士,东京工艺大学教授田村幸雄受聘重庆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院长杨庆山、副院长华建民、张川等参加聘任仪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