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先进事迹报告会首次进高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作者 : 付迪西 刘力 夏洪玲

阅读 : 0
摘要
“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总有一天,我要把它修通!”今(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巫山县委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大学,35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总有一天,我要把它修通!”今(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巫山县委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大学,35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1.jpg

在重庆大学专场报告会上,巫山巫峡镇干部方四财,下庄村教学点教师张泽燕,下庄村村民彭仁松,下庄村驻村干部陈天艳,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记者颜安共6位报告团成员逐一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毛相林带领乡亲们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的事迹,以及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精彩故事。

“为了早日修通公路,让下一代人不再受穷受苦,村民们就算再苦再累,也从未抱怨过埋怨过……”现场,毛相林站得笔直,将当年凿山开路的故事娓娓道来。他说,许多人都问他,修路这么难为什么从没退缩,“我有楞个信任我的老百姓,怎么能退?就是拼了老命,我拌蛮都要把这个路拌直哒!”

毛相林说道:“没得老百姓,这条路修不出来!没得党和政府的帮助,这条路修不出来!我们农村党员干部,只要同老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心中就有盼头,那是再苦也香甜啊!”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2.jpg

毛相林带领乡亲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不少师生听到动情之处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大树有根,扎根在泥土里,时代楷模毛相林有根,深扎在人民心里。”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吴炯表示,人的一生,有很多选择,而楷模毛相林的选择,则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人生。毛相林用新时代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凡的人生,展现了一名老党员坚持为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3.jpg

现场许多大学生都深受感动,离场后久久不愿离去。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邓佳荷表示,自己是重庆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看完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感触很深,作为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的青年,她深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脚踏实地,将勇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四刘森昊听完后表示,他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创业者,最大的成功就是技术得到突破,项目顺利成长。但是听完毛相林同志的故事,才真切地认识到,创业也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毛相林同志为代表的下庄人身上那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学习。”刘森昊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自己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执着信念。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以毛相林同志为榜样,勇于担难勇于担苦勇于担险,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