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反响 | 重庆大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日12时讯(记者 秦思思)昨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八千余名党员师生、员工、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主教学楼主会场,以及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等83个分会场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

1.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日12时讯(记者 秦思思)昨(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八千余名党员师生、员工、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主教学楼主会场,以及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等83个分会场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大学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帆教授表示,当前党和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将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学科发展,脚踏实地发展好学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韩硕说,看完直播,他既感动于党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也感受到了党为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崛起的赤诚之心。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学生,他将努力在学习和工作当中锤炼过硬本领,掌握市场运行规律,真正成为经世济民的人才。“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国从一个贫困的、积弱的国家,成长为今天这样富强、伟大的国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种接续奋斗、奋勇前行的毅力与精神。这种精神,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指引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也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韩硕说道。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