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自觉牢记初心使命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刘畅∵贺应桃∵卿一学∵王琬迪∵张阳

阅读 : 0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社科专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在百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上,它仍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社科专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在百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上,它仍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1.png

2.png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3.png


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表示:“这32个字,平实朴素,却又铿锵有力,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清晰勾勒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行动纲领。”
4.png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飞认为,这一精神财富作为一种客观的信仰 已经在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代代相传,它已经成为我们精神信仰体系的一部分。
5.png

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看来,它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形成的一系列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到今天的抗疫精神等所有精神的,可以说是灵魂。激励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为民主、为人民和为人类谋幸福。
6.png

专家认为,正如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7.png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周振超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员”、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做艰苦奋斗的“实干家”。8.png

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代金平认为,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继续回答好“为了谁 依靠谁”这个根本性问题,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光辉,不断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