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7-07-03
摘要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化学化工学院于“七一”前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当先锋、干事创业。化学化工学院于“七一”前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七一”前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时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以身边的典型激励引导身边的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6月20日,以反思总结大学生活和畅谈毕业季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松园七栋245召开党员组织生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2013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和48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首先,黄其昭同志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内容,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转接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同时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也确保在今后的党组织中,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

化工学院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jpg

党支部书记胡小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且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在政治、纪律、品德等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接下来,每位党员同志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反思总结和感想。张阳阳同志在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后,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吴小龙同志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

罗晓华同志则以自学舞蹈的经历,向大家述说了习惯对于人的影响;张姬一哲、刘浩、黄其昭、叶晓军、倪婷婷和程娜娜等同志表达了自己对于老师和同学的感恩之情,并祝福大家今后前程似锦,毕业快乐;钱琳琳同志则以自己平凡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平凡中亦有伟大;向燕同志从人际交往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为人处世的建议;秦于卓同志从班级角度,向大家述说了班级团结友爱的故事。辅导员柴俊青老师以自身踏踏实实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需要静下心来,不要浮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

党支部书记胡小华同志以自身经历,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寄予了美好的祝福。本次党员组织生活,在全体党员的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中结束,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化工学院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jpg

七一”前后,学院党委书记陈科带队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学院各支部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参观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重温党史、走访服务、“微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党的建设成效,增强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师生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