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

摘要
11月14-15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重庆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宗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重庆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廖瑞金,校友总会副会长张斌、雷翔、张润全、曹军出席本次会议。

11月14-15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重庆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宗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重庆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廖瑞金,校友总会副会长张斌、雷翔、张润全、曹军出席本次会议。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总裁薛亚芹、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杨秀明、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高级专家刘志鸿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任明主持。与会代表们共同回顾、总结了校友总会一年来的工作,探讨新形势下的要求和对策。

2.jpg

廖瑞金向大会作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校友组织规范发展,服务母校“双一流”建设,为校友提供暖心服务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各地校友会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完善校友组织网络。校友总会升级服务,发行重庆大学名校信用卡,打造“智慧校友信息服务平台”,深入挖掘优秀校友事迹,共筑校园文化,持续提高校友凝聚力。与此同时,积极组织校友参与母校发展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廖瑞金表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凝聚更广大的校友,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广大校友的共同家园。

3.jpg

大会举行了校友总会数字智能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听取了数字智能分会筹备情况报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姜雪峰宣读了校友总会批复。廖瑞金向数字智能分会理事代表董德福、方曙光、蔚福明、郑夕阳授牌授旗。

5.jpg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郭宏作《创新校友经济,构筑融合发展新生态》汇报,介绍了近年来校友总会开展“校友经济”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并作出经验分享。

13.jpg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将基金会工作情况概括为三个关键词:温度、热度、力度,把教育发展基金会“筹、投、善”三项职能,与校内外重大人联系,彰显对社会和母校发展的责任担当。

6.jpg

今年5月,周绪红院士夫妇捐资100万元设立“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旨在支持土木工程学科优秀人才培养。通过社会各界的善心捐赠,“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不断壮大。会上,张宗益、周绪红向上海唯中投资集团董事长詹复成等校友的5家注资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致谢函。

7.jpg

周绪红在致辞中表示,捐资设立奖励基金是自己和家人多年的心愿,希望此举能为激励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努力奋斗、助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尽一份力量。

8.jpg

大会举行了重庆大学名校信用卡首发暨智慧校友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张宗益、周绪红、廖瑞金与薛亚芹、杨秀明、刘志鸿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张宗益和薛亚芹互赠首发纪念卡。

111.jpg

薛亚芹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大学校友信用卡是双方加强全面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为重大校友提供尊享权益和专属服务,拓宽校友回馈母校的渠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9.jpg

张宗益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发表讲话,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会的各位理事代表和校友表示欢迎和问候,向承办本次会议的上海校友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在党的发源地上海举办本次理事会会议,具有特别的意义。他指出,2021年是国家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进入“双一流”建设新阶段的起步之年,需要包括校友在内的社会各界支持,开好局,起好步。他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抓好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深度融入西部科学城建设、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构建一流学科生态体系、加快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一流创新成果供给、构建高层次开放办学格局、加强办学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并向校友们长期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

10.jpg

张宗益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面对新时代给重大人提出的更高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友总会和各地方、行业校友组织建设,支持各级校友组织更好地发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广大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践行“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重大人应有的重大贡献。

下午,大会还举办了以“新趋势 新未来”为主题的全球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以及以“忆百年党史辉煌,展重大校友新章”为主题的2021全球校友上海联谊会,通过观看建党100周年宣传片、红色歌曲联唱、党员校友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展现了重大人深厚的红色基因和蓬勃的活力,大会还进行了《依旧追还》上海校友文集首发及校友文艺节目。

11.jpg

现场参会的还有42个海内外校友分会的理事和校友代表,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约160人。会议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主办,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承办。

15日上午,部分参会代表到嘉兴南湖,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根据大会安排,重庆大学校友总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将由常州校友会接力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