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市教委“学党史 崇师德 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及案例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摘要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学党史 崇师德 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多项报送案例取得可喜成绩。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学党史 崇师德 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报送的案例《坚持“三个引领” 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重庆大学廖强教授团队建设案例》荣获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资博士后张帆老师的作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记志存高远、亦师亦友的姚树洁教授 》荣获征文类一等奖;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林智、副教授胡盛东凭借作品《师者父母心,从‘芯’出发》荣获征文类二等奖。

1.png

案例《坚持“三个引领”  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重庆大学廖强教授团队建设案例》梳理了廖强教授团队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坚持以学习引领、教育引领、实践引领为目标不断创新,深耕三尺讲台的育人经验,展示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以机制建设为根基,以示范带动为助力,强师德、铸师魂,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

2.jpg

3.jpg

征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记志存高远、亦师亦友的姚树洁教授 》的作者张帆表示,自己的品性与性格的塑造,离不开恩师的辛勤教导与影响。文章用质朴的文笔,讲述了“志存高远、亦师亦友”的姚树洁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启迪与熏陶;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姚树洁在科研育人岗位上孜孜不倦、胸怀“国之大者”、诲人不倦、立德树人的故事。

征文《师者父母心,从‘芯’出发》,将“芯”与“心”巧妙联结,讲述了重大集成电路人在科技强国之路上学史崇德、培育“芯”人的坚守,也展现了重大人师者父母、用心关爱学生的情怀。

学校将继续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但华阳 责任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