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光融融 幸与君同

日期 : 2015-03-03
摘要
缱绻春光,枝桠抽绿,花开次第。春天的花朵,是天使们在餐桌上谈论的冬天的梦想,入目之处,用“美好”形容都觉得词穷,无论这草这木这花这人。校园就以这样的姿态迎接我们,邀风月研墨,待日月聆听,一起描绘崭新学期。

缱绻春光,枝桠抽绿,花开次第。春天的花朵,是天使们在餐桌上谈论的冬天的梦想,入目之处,用“美好”形容都觉得词穷,无论这草这木这花这人。校园就以这样的姿态迎接我们,邀风月研墨,待日月聆听,一起描绘崭新学期。

良良美景,春迎君

在纸页与纸页交错的时光里,“擅自”明媚的花枝朵朵,带你铺展书写新意。

犹记得黄金大道棵棵银杏一路绵延相伴,温暖了凝滞的空气,明媚了雾气缭绕的风光。担心这个季节,是否徒余四季常绿的枝叶寥落心情,不曾想,校园给了我们更好的。

裹着泼墨画般洒脱深绿外衣的叶子交相掩映,描摹出树的高大模样,却在外层小心翼翼地渲染了红色阴影,添了几分活力也隐隐觉出几分再迎我们的娇羞。冷艳全欺雪,余香乍入衣。仿佛一夕之间,宿舍楼附近的梨花从一簇簇,到大幅大幅,开的明媚如锦,缀满枝头。繁花肆意盛放,绿叶点点,与一旁的翠绿相互呼应,簇拥着满心满意要绽放出新生灿烂的梨花。相较来说,教学楼附近的海棠则含蓄得多,小蕾深藏重重绿,怡然自得不焦不急,别有姿韵。也难怪文人墨客极爱海棠之艳丽,吟咏时却更叹“借得梅花一缕魂”。如此海棠,岂可不爱?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大朵的玉兰猝不及防地撞入眼帘,几株紫玉兰几株白玉兰,就那么施施然地立于草地之上,与承着绿叶的树默契合奏一曲。花瓣渐渐展开,如莲花般舒展每一片花瓣,矜雅地微微勾着弧度。白色有出尘之姿,甚得诗人“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赞其形色,更欣其品行。紫红色典雅大气,完满盛放后内蕊却由白瓣守护,透出简纯的追求。

总是不经意,季节就长歌以贺,新的书卷,清香留痕。

皎皎期盼,新励君

不努力,连水煮鱼都在别人碗里!怀揣着学霸的梦想,践行追梦的每一步,以仰望的姿态触摸岁月的刻度。

刚进入大学时豪言壮语总是萦绕耳畔,说着“我已经长大了,是时候要为了小时候吹过的牛努力了”,然而学期末总结时每每发现败给了太过骨感的现实或者说那个在心底叫嚣着懒惰的小小自己。新的帷幕拉开,这次,要做最崇拜的自己。

天色尚朦,日光清浅,却已经有人开始诵读英文单词课文,声音细软带着微冷的颤抖却透着关于梦想的坚持。一天的齿轮吃吃地开始转动,大家以努力作线用踏实的方式编织着关于未来的期盼。上课了,白粉笔一笔一划写下有力的板书,粉笔灰离散在风中,反着光,眉飞色舞又严谨求证的老师,跟随思考时而皱眉时而称是的学生,构成画卷讲述着新的故事。才开学,灯火彻亮的图书馆就迎来了埋头看书的孩子。台灯的光静静环绕着他们,爆满的图书馆不再是期末才有的盛况,孜孜不倦敏于好学,期盼着饱满的学识和更好的自己。

愿长绳,且把飞鸟系。记下少男少女新的期盼,装订成册,汗水也可掷地有声。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翻过去的日子总是值得纪念,却不可以主宰新的时光,时间默默流淌,新的学期满满是展望,梦想与希望在未来一一镌刻成真。

新的学期,新的你我,此地此景,幸与君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