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从你的春光里路过

日期 : 2015-03-04
摘要
单车碾过细碎的花瓣,身后延伸着一路的年华。风拖着春日的尾巴,吹皱开天边的云朵,摇曳开一树繁盛的春光。浅浅淡淡的光仿若一个透明的穹顶,笼罩着正盛放着又一季的青春的重大。

单车碾过细碎的花瓣,身后延伸着一路的年华。风拖着春日的尾巴,吹皱开天边的云朵,摇曳开一树繁盛的春光。浅浅淡淡的光仿若一个透明的穹顶,笼罩着正盛放着又一季的青春的重大。

纵使还有一丝凉意还散在空气里,但是路旁的红叶李、玉兰都已抽出了枝桠,安静地在春意里开着花。它们柔嫩的颜色,明如一抹水彩,在风中漾着似乎要淌入心底。一双无形素手执笔于枝头轻点,所到之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并排的桃树似重大脸颊上的飞霞,透着一骨子的柔美。学生们背着包走过重大校园里这一路的春光。春天带来的雀跃和悸动在他们的匆忙脚步中于无言中破土而出。

汁液在叶片里流动着,呼吸着初春的味道。拿着相机的妹子快门轻按,要锁住着这萌芽后正不缓不急地生长的春意。缙湖和云湖慢慢拂去了冬季氤氲在湖面的水汽,两汪静水开始“解冻”,荡开重大特有的情浓。黑天鹅梳理完自己的羽毛,惬意地在这重大的春光里徜徉。湖边牵着手的情侣,踩着被风吹落的新蕊渐行渐远,“斑驳年华/悄悄流淌/如此不慌又不忙/你牙齿已掉光/而我也常常遗忘/你仍笑着陪我唱/那过去的旧时光/不论人间还是天堂/总有你的手掌”,他们依偎在一起的身影仿若要融进重叠的花影。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嫩绿的草吮吸着苏醒的地,翠绿的树倚傍着寂寥的山,娇美的花点缀着孤独的绿,虎溪的图书馆也用红映照着平静的湖,驱散着天空的灰蒙。春日里的重大用笔刷将冬天最后的痕迹慢慢掩盖,然后在涂抹好的白色纸页上书写下新的篇章。

岁月呵,岁月。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太老,没有人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春日恰好在此刻抵达,不早也不晚,当我们尚未感受到它完全绽放的时候,它已经在酝酿着一场真正的明媚。盼望着春日阳光的重大学子,绕过后山,走过情人坡,瞧过地上还未消失的雨的印记,踏过春的颜色,伴着春的花香,嗅着春的气息,以春的姿态,昂首而积极地行走在新学期的征程上。他们不必记挂曾经的杏与君同,不必惦念过去的繁花锦簇,不必牵念以往的满地金黄,而是站在时间干净的起点,展望美妙的春之际,规划期待的年之计。

按步就序的开学季,并不波澜壮阔的开始,却可日后让我们欣喜回顾。

从重大的春光里路过,只想轻轻道一句:“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