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信心堡垒

作者 : 新闻学院 代淼

日期 : 2015-05-08
摘要
2015年5月8日晚,重庆大学舍区心联动在松园四栋243活动室举办了关于“信心堡垒”的主题沙龙。

“微风徐徐,攀越山峰。”生物学院辅导员、心理学硕士徐峰老师边舞边自我介绍到。2015年5月8日晚,重庆大学舍区心联动在松园四栋243活动室举办了关于“信心堡垒”的主题沙龙。

沙龙以每位同学用生动的肢体语言介绍自己的形式开场,徐峰率先做出了示范,随后氛围被带动起来,来自通信学院的黄雪峰同学一句“贴膜、修电脑就来通信学院”逗得全场大笑。

1457232361135879.jpg

自信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因素,我们是否真正地了解自信呢?我们又应该如何增强自信呢?心理暗示很重要,徐峰让同学们都写下自己给自己的标签,大家一起改写消极标签,例如把“个子矮”改为“浓缩就是精华”等。“或许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有一些消极思想,但是换一个角度来重新定义,结果往往会令人意想不到,就像这次‘贴标签’一样。”参与沙龙的14级新闻学院的贺昌欣同学这样说。

随后进行的是“自信风暴”环节。同学们被分为3组,每个组代表发言分享组员或者自己曾经最自信的经历。说出自信的故事,传递正能量,这也是本次沙龙所要表达的主题。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伴随着《我相信》的音乐,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站成两排挨个走了一次自己的“星光大道”,以不同的步伐演绎不同的自信,树立信心堡垒。

“对于在各种压力下求发展的大学生来说,拥有自信显得极其重要。因此,我们希望运用一些基础的心理知识,通过一些心理游戏来提高同学们对自信的认识, 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这次沙龙老师跟同学们也做了互动与交流,相信同学们能够真正树立自己的信心堡垒,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沙龙负责人14级公共管理学院的钟泽亚同学总结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