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书相伴 心联动

—— 记舍区心联动读书小组活动
日期 : 2015-10-24
摘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能从心底受益匪浅。10月24日,梅园五栋举办了“舍区心联动读书小组”活动,这次活动所选的书名为《非暴力沟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能从心底受益匪浅。10月24日,梅园五栋举办了“舍区心联动读书小组”活动,这次活动所选的书名为《非暴力沟通》。晚上七点,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到梅五活动室,分小组围坐在桌前,每人手里的都捧着一本《非暴力沟通》。

10.jpg

 

活动开始,2014级来自电气学院的朱凌迪作为这次活动的负责同学,向大家介绍这次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并简要介绍了这本《非暴力沟通》。随后,同学们对这本书展开了小组讨论,现场氛围热烈,每一位前来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江雪老师是这次读书小组活动的主要负责老师,她表示由于学校没有向本科生开展心理学专业,所以这次作为社区教育项目之一的读书活动选择以心理为主题,挑选《非暴力沟通》作为阅读书目。在被问到为何挑选这本书的时候,江雪老师表示,在当今社会,同学们对于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不会表达爱,对于身边的人会逐渐陌生,而这本书就旨在用简单轻松的语言,帮助我们诚实地表达自己,学会倾听,从而能更好地关照自己的亲人朋友。这本书用生活的语言,比较易懂,有利于同学们在生活中进行实际操作。

11.jpg

 

讨论结束,同学们按小组来发表自己的感受,现场气氛顿时来到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这次活动另一位负责老师赵贞老师表示,这次活动电气学院心协和法学院心协联合开办,旨在普及心理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沟通品质,锻炼同学们的沟通技巧,增强人际沟通能力。“以小组形式,同学们沟通起来更方便,能以此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全新的沟通平台。”赵贞老师说道。

看着同学们热烈地参与到讨论和汇报中,江雪老师对这次活动的开展予以了肯定,她表示开展这样的社区活动是很有必要的,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同学们读到更多的好书,不断提升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和行为,她也希望能将这样的活动不断普及出去。

12.jpg

 

对于未来的活动规划,赵贞老师表示会继续开展这样的读书活动,连续三期。书目方面,她表示还是要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下一次活动的图书定为《登天的感觉》,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