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女生的心思请你来猜

日期 : 2016-03-06
摘要
又到了三月,这个春意盎然的时候。每一个花朵都迫不及待的展现自己的风采,含苞待放,而青春活泼大学女生们更是待放的绚丽花朵,因此便有了展现女生风采的女生节。

又到了三月,这个春意盎然的时候。每一个花朵都迫不及待的展现自己的风采,含苞待放,而青春活泼大学女生们更是待放的绚丽花朵,因此便有了展现女生风采的女生节。

女生节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起源于山东大学,并且定在了妇女节的前一天,三月七日。而现在,女生节已经风靡全国大多数的学校。每一个学校的女生都会在这一天为自己的节日举办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其中以清华大学和厦门大学为代表的众多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活动。

在女生节,女生们可以大胆任性一回,让男生们毫无怨言地为她们完成愿望。中山大学选择了以“黑骑士”的方式来完成女生们的心愿,最终评选出最佳“黑骑士”。而在清华大学,众多男生们在女生节这一天为全校的师生将锈迹斑斑的自行车擦得十分洁净,如同新车一般。当然,我们重庆大学也不会错过这个有特色的节日,城环学院将在女生节那一天建立一个许愿墙,让女生们将愿望贴在墙上,男生们可以选择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女生完成心愿。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还可以促进男女同学间真挚地交流,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

20世纪90年代,中国妇联号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全国部分高校响应妇联号召,举办了“女生节”,为大学的女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形象的舞台。女生节不仅为女大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同时还发掘了女生的不少才干,将活动办得既生动有趣。而女生节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女生正确审视自己,在未来的路中洋溢自信与热情,同样也促进了男女生之间的情谊,增加彼此的了解,相互促进相互学习。

希望“女生节”可以带给女生们一些创新的,有价值的收获,让校园里因为有女生的存在变得格外绚丽多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