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召开

日期 : 2015-10-27
摘要
2015年10月27日,生物工程学院安全教育讲座于D1138召开,本次讲座由学院指导员徐峰老师组织主讲,学院全体14级同学参与进行。在讲座上,徐峰老师多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用事实讲道理,加深同学们对讲座主旨的理解。

2015年10月27日,生物工程学院安全教育讲座于D1138召开,本次讲座由学院指导员徐峰老师组织主讲,学院全体14级同学参与进行。在讲座上,徐峰老师多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用事实讲道理,加深同学们对讲座主旨的理解。

在讲座上,徐峰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安全问题”与“夜不归宿问题”。围绕“寝室安全问题”,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多处寝室中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强调了寝室长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寝室长多留意寝室状况、注意寝室团结。随后,关于“夜不归宿问题”,徐峰老师采用政策、监督两手抓的模式,规范学生归寝情况,生物学院实行夜晚归寝每日报告制度,所有人的归寝及课程请假必须亲自与年级辅导员联系并经过其同意,必须按照规定的课程假条和外出请假假条模板进行请假。对于部分由于家住在重庆城区周末需要回家住宿的同学,她强调了必须由本人及家长签署《安全责任书》。会议要求所有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条例办事,并再次明确规范了惩罚制度,让同学们“有条可依,违规必惩”。

随后,徐峰老师通过具体事例,提醒同学们注意校园诈骗、切勿网络交友等。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另外,徐峰老师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受骗后的处理方法以及处理渠道,防患于未然。老师所举事例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这使同学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了“注意防骗”的重要性。

最后,徐峰老师提醒各位年级干部以及班级干部密切注意同学们的情况,如若发生安全状况、或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向导员报告。同时,她也提醒全体同学留意自己身边的安全问题,要与学院保持联系,遇到问题不要独自面对。

此次讲座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向同学们指出了很多身边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徐峰老师事例结合的讲解方法让讲座不再枯燥,真正让同学们对增强了安全意识,明确了学校学院的安全纪律和要求。

自上周开始,生物学院虎溪校区针对15级、14级的同学分别全面地有重点分层次地进行了各种安全教育会议和讲座。15级全体同学在2015年10月24日在d1230参加了安全教育大会;15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关于课堂出勤及虎溪校区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等的相关条例;辅导员徐峰老师在梅园三栋325召开寝室长专题会议 。学院也加大了对学生的摸排、访谈和寝室检查力度。所有这些都使安全意识和责任深入人心,为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出了有力的保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