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外联手 发现好声音

日期 : 2015-11-05
摘要

“朝花夕拾”好声音大赛是由重庆市四川外国语大学举办的旨在选举“好声音”的赛事。2015年11月5日晚将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东区大礼堂进行决赛。与往年不同,在今年川外的第四届赛事中,重庆大学虎溪之声广播台将以嘉宾的身份出席,选送在虎溪校区选拔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决赛赛程中的演出并发放证书。2015年10月29日下午三点,虎溪之声广播台的相关负责人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三楼进行了表演选手的选拔。

3.jpg

本次选拔采取二对一的方式,即选手依次进行表演并由两位评委点评并打分。天气骤然降温,空气中带着寒意,但选手们的队伍却是越排越长。参加这次选拔的大多为重庆大学2015级的新生,来自2015级机械学院的张桂文已经在面试教室外排了很久:“我在初中高中都是学校的播音员,也想在大学继续发展自己的爱好,所以就参加了这次和川外合作活动的评选。”虽然现在有点着急,但更多的还是坦然,“对于能不能通过评选,我还是抱着一种‘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心态,反正自己尽力就好。”

4.jpg

与外面等候面试的氛围截然不同,正在进行面试的教室里气氛轻松愉快。重庆大学虎溪之声现任台长2014级新闻学院的方天佑抛出很多有趣的话题来活跃气氛,“大家今天都有点紧张,可能是空间有点小,这样说一些大家感兴趣的事情也能让他们放松心态。”评委虽然淡定但选手却不尽然。重庆大学2015级新闻学院的汪丫惠说:“面试让我感到又紧张又兴奋。在众多表演口才的同学之中,我选择了脱口秀,而这需要更多临场发挥的能力,压力还是比较大。但播音主持又是我的理想,所以我会一直坚持这条路不放弃。”然而2015级生物医学学院陈颖表示,面试并没有让她感到紧张,“在朗诵,配音,唱歌,脱口秀等表演中,我选择了配音,在动画片《胡图图》里一人分饰三角,饰演了图图,小美和妈妈。我认为播音主持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高中就曾经想参加学校的广播站,但因为学业太重,不得不放弃。到了大学后,想完成这个心愿,同时也挑战一下自己,就积极参加了这次评选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这次选拔。”

“好声音大赛”作为四川外国语学院的传统赛事,其重要性影响力不言而喻。现任重庆大学虎溪之声秘书长的2013级软件学院的范业丰对于本次选拔充满了期待,“今年虎溪之声选择与川外合作共同选拔选手,一是想把重大虎溪的‘好声音’推出去,二是因为想提高重大虎溪之声在高校广播传媒中的影响力。今天表演的选手形式都很丰富,展现了重大的实力。”无论是选手还是虎溪之声的工作人员们都在积极准备着11月5日举办的决赛,期待着虎溪之声的选手们在决赛现场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