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生训练,在游戏中成长

—— 记新生适应团体训练营第三期
日期 : 2015-11-09
摘要
11月7日上午,由舍区心联动举办的第三次新生适应团体训练营活动在梅园五栋501活动室圆满落幕。

11月7日上午,由舍区心联动举办的第三次新生适应团体训练营活动在梅园五栋501活动室圆满落幕。

作为新生适应团体训练营的最后一期,这期活动与前两期相比,更多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去思考、去领悟人与人之间如何相处,如何学会团队合作,学会发现身边的人对你的好,学会传递祝福与关爱。

7.jpg

活动全程由两个游戏模块组成。首先,同学们依照第二期的活动分组模式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围成一个圈。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接着给每个组发了一叠带有解题信息的卡片,同学们需根据这些信息解题。最后,游戏以余珣、蒋璐、李琪、辛佳茹、栾一萍所在的小组获胜。在随后的交流中,余珣同学谈道,他们获胜主要在于大家都有明确的目标,尽管有些干扰解题信息的选项,但通过每个人的配合,大家朝着一个目标走,干扰选项的作用也变得没那么明显。“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历这种情况,关键就在于我们如何去解决它。”江雪老师说。

第二个游戏是同学们要发现自己的天使,由于第一期进行了国王与天使的游戏,每个国王都有自己的天使,因此国王需要在现场去发现天使,猜不出的同学需要为大家献歌一曲。最后,只有3位同学找到了自己的天使。

活动的尾声,江老师为每个人贴了一张白纸,让同学互相在这张纸上写自己想说的话,大家不似第一期那样拘谨,都很轻松地写下祝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闭上眼睛思考,再摘下纸片,看着自己原来的白纸被写满祝福,大家都笑了,本次活动也在温暖的氛围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