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 记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团日活动
日期 : 2015-11-14
摘要
2015年11月14日晚7:00,在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以“红色昔日,焕新当今”为主题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晚会。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2015年11月14日晚7:00,在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以“红色昔日,焕新当今”为主题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晚会。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晚会以全体人员合唱国歌拉开了序幕。庄严雄壮的国歌,唤起了大家对先辈、对历史的缅怀;自动化二班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坚定了在场所有观众们牢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勇前进的决心;自动化一班带来的《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合唱表演,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如黄钟大吕般、气壮山河的怒吼,决不向法西斯势力低头的气概生动地呈现到观众眼前;又在激昂过后,物流一班的相声《笑谈抗日》,让大家以轻松的心情领略到抗日先辈们的英姿。

之后,晚会进入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提出了两个有关抗战历史的问题让同学们作答。简单的问题自然难不倒已将这段历史铭记于心的同学们,大家很快便答上了主持人的问题,晚会也进行到下一个环节。

20151117045416148.jpg

短暂的问答过后,便是新一轮的表演。自动化六班的同学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赞美;自动化三班的情景剧《红岩魂》,将观众们带回那个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见证了革命英雄们的红岩精神;自动化二班的朗诵《中华少年》,则让观众感受到少年对祖国的爱与奉献;自动化八班全体同学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代表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发声,祝福祖国美好的未来;自动化五班的话剧《金色的鱼钩》,带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艰难的岁月,体会抗战的艰辛。期间穿插的接唱红歌环节,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观众不只是看,也亲身参与进来,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最后,晚会以自动化四班同学带来的歌曲《红旗飘飘》收尾,落下了帷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到印有“红色昔日,焕新当今”的红色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对历史的追思,也象征着团日活动的圆满结束。

20151117045430414.jpg

晚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同学们领悟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提升了革命道德素养,体会到抗战的艰辛。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