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先锋 阳光成长

——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日期 : 2016-01-08
摘要
基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共同建立市民学校,学院专业硕士党支部主动向学院党委提出进行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身边群众,贡献一份力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成立∵“动力先锋,阳光成长”党员志愿服务队,更好的弘扬党组织精神贡献志愿团队的力量。本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由市民学校志愿者教老人学电脑,接轨现代化信息世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童

基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共同建立市民学校,学院专业硕士党支部主动向学院党委提出进行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身边群众,贡献一份力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成立 “动力先锋,阳光成长”党员志愿服务队,更好的弘扬党组织精神贡献志愿团队的力量。

1.jpg

本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由市民学校志愿者教老人学电脑,接轨现代化信息世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童家桥街道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掌握简单的计算机上网技术和手机应用,能更方便地与在外工作的家人取得联系。此外,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帮助身边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我院专业硕士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专业硕士党员不仅具备扎实的基础科学知识,而且在科研训练中锻炼出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社区居民的难题。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越来越意识到专业硕士党员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本学期我们每周四开展计算机培训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三个月,在活动过程中,老人们积极好学,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本次志愿活动我们教会了老人如何和亲人通过手机QQ、微信等和远方亲人视频、如何打字、如何网络购物、如何查阅自己关心的信息和资料等等。在活动中不仅有班级式的集体上课讲解,活动后还有一对一式的专人指导,确保每一位老人可以学以致用。

2.jpg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树立起志愿服务平台的意识,能够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力量、磨练本领,积极投入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去,为更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我们相信,在“动力先锋,阳光成长”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下,当代大学生党员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做好志愿服务,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