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巾帼公管人 如兰绽放

—— 记公管学院参加学校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
摘要
2016年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和机关部处的34个节目逐一登台,画面美轮美奂、歌声余音绕梁。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倾情演绎的“海港之夜”令人难忘。比赛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晨光上台致辞。他还带来了周旬

2016年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和机关部处的34个节目逐一登台,画面美轮美奂、歌声余音绕梁。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倾情演绎的“海港之夜”令人难忘。

1.jpg

比赛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晨光上台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三八”妇女节节日问候,并向女教职员工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带来了周旬书记、周绪红校长对本次比赛的祝愿,期待大家都能出色发挥取得好成绩。

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海港之夜”在第二个出场,除了十位美丽动人的女老师之外,六名帅气挺拔的男老师的搭配演出也令大家眼前一亮。“海港之夜”原是一首情境凄美的苏联歌曲,描绘了二战时期亲人离别的场面。中文歌词当中反复唱到“啊,别了,亲爱的海港,明晨将启程远航”,不舍之情令人动容。老师们采用男女高音和低音三个声部的方式演绎,协调的和声婉转悠扬、情感起伏跌宕,柔情满腔的场景仿佛在观众眼前展现,一曲唱罢,老师们挥手鞠躬致意,场下随即掌声四起。

3.jpg

据悉,学院党委历来重视教职工活动的组织,以增强老师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此次也全力支持学院工会组织新进年轻员工参赛。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多次关心慰问排练教师,党委副书记刘淳来到赛场为老师们加油,为他们精彩表现点赞,参赛老师们普遍感到活动增进了交流和互动、提升了合作精神。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