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再利用,我们在行动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宿舍里的废弃塑料瓶、废弃书本不好处理怎么办?让四叶草活动为您解决这个问题吧。2016年3月10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主办,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2016 四叶草·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展开。

宿舍里的废弃塑料瓶、废弃书本不好处理怎么办?让四叶草活动为您解决这个问题吧。3月10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主办,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2016 四叶草·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展开。

6_副本_副本.jpg

“2016 四叶草•环保”主题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和环保知识系列竞赛。这一系列活动旨在鼓励大家以个人的力量参与到这次活动中,通过对废弃资源的循环利用,使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提高,同时促进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回收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将保护环境的口号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行动中。

现场的工作人员程威介绍说:“我们这个活动的流程很简单,大家可以以宿舍为单位,填写一份报名表,即可参与我们的活动。参与活动之后,我们会给参与者提供一个专属环保袋,并且定时定点进行回收,相应的回收物可以兑换相应的绿币,而且这些绿币是可以用来兑换小礼物的。”通过这种激励性的方法,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报名。

为了让活动更加充实,让同学们收获到乐趣,现场还设有“让瓶盖飞”、“你画我猜”、“为环保筑台”等趣味性闯关游戏。同学们每通过一个关卡会获得一定的积分,这些积分就可以去兑换相应的小礼物。在这些游戏当中,参与人数最多的当属“为环保筑台”游戏,这个游戏通过将收集而来的废弃易拉罐一个一个地叠起来,在不受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叠得越高所获得的关卡积分就越高。新闻学院的徐明浩同学表示:“我很喜欢这次活动,感觉玩这些游戏很有趣,而且还有奖品。平时生活中我的一些旧书、瓶子扔了也觉得怪可惜的,通过这个回收活动就可以轻松地解决我的废弃物品处理问题了,感觉挺好的。”

参加完这次活动之后,物理学院的沈九龙同学表示:“我们寝室平时会买一些可乐、雪碧之类的饮料,而这些饮料喝完之后剩下来的瓶子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最后只好扔到垃圾桶里。这次有这种收集废弃饮料瓶的活动,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以充分利用资源,我们寝室当然很乐意参加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