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渝跃团第七期“创享汇”汽车工程学院专场顺利落幕

日期 : 2016-03-13
摘要
为响应党委学工部探索学生民主管理、传播积极能量、树立榜样典型的号召,3月13日晚19点,汽车工程学院联合重庆大学渝跃团在虎溪一食堂多功能厅举行了 “创新创业”主题专场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党委学工部吴伟老师,渝跃团代表及虎溪本科生等180余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为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探索学生民主管理、传播积极能量、树立榜样典型的号召,3月13日晚19点,汽车工程学院联合重庆大学渝跃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多功能厅举行了 “创新创业”主题专场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党委学工部吴伟老师,渝跃团代表及虎溪本科生等180余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2.jpg

来自外语学院的渝跃团成员于悠然同学主持了分享会。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渝跃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团队成员构成情况。简要说明了本次分享会“创新创业”主题的选择以及汇报人的基本情况。第一位分享的是汽车学院俞佶宏,这位已经成功保研同济大学的学长就“读研与就业”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他从2012届保研考研和就业的数据分析入手,并就一些汽车学子关注的企业和其他高校进行了现场互动讨论,随后他从所希望从事职业的性质、职业在体系内还是体系外、对工作地点的考虑、对未来生活的预期和起步薪资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并且给同学们提出多去尝试、多去经历、发现兴趣和找准定位四点建议。

3.jpg

2013级公管学院的“创业女神”董诗涵被同学称为 “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明信片创业项目的经验,并从经济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如何选择项目,如何做好市场调研,如何做选择合作团队,如何有效执行等方面的经验。她鼓励同学去创造自己喜欢的事业。董诗涵还生动形象地引用网络红人papi酱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创业要有独领风骚的品质;最后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双不同学。他是一位标准的工科学霸,他的汇报以一张有趣的机械图开场,他以自己曾经的大学生国家创新项目经历为例,围绕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分享了自己的体验。他认为“创新一定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对现有知识进行排列组合”。

4.jpg

QQ图片20160314005101.jpg

随后汽车学院副书记刁宇翔老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和渝跃团之间的故事,他将渝跃团的同学幽默的归结为两类人,一类是学霸,一类是奇葩(拥有非常出彩的特长),但却有着共同的优点就是“优秀”。接着刁书记以“埋地雷”为喻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轻视任何一门知识,时刻为机会做好准备;同时希望同学们培养“一心多用”的能力,既要抓紧学习,也要通过学生干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途径锻炼综合能力,学会协调不同的矛盾。最后,他希望作为一名985高校的学生,要具有情怀,不能只是学校培养的“产品”,而应该是有品质的人。

5.jpg

本次渝跃团“创享汇”汇集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优秀重大学子的学习和创业经验,对于正处在学业彷徨期的大一大二同学们来说,能够从同龄人中获得更多的启发,受益良多。汽车学院也将继续和学工部等部门合作,在学生的培养和成才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