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畅游虎溪,重访故园” 之毕业季系列活动---记本科2012级学生二四支部组织

日期 : 2016-03-13
摘要
2016年3月13日,重庆大学本科2012级学生二、四支部联合13、14级支部开展了“畅游虎溪,重访故园”主题活动。

      时光荏苒,毕业的脚步悄然临近。毕业季的我们,“回虎溪看看”成为了心中的挂念。而三月,正是那虎溪春意盎然,貌美多姿之时,借此良机,2016年3月13日,重庆大学本科2012级学生二、四支部联合13、14级支部开展了“畅游虎溪,重访故园”主题活动。

      13:30同学们在东门草坪集合后,活动主持人吕佳炜同学介绍了活动大致内容:即活动采取分组竞技形式,完成与重大校史相关的小组任务,具体内容活动在过程中发布。听到这里,同学们心中一定升起了数不清的问号与感叹号吧!

      随后,活动开始,以“吃饼干”决定小组出发顺序。

 @FNX4Z3XQU~%8L_F$I$0B4J.png

 

      吃到饼干的小组获得了一“线索包”,要求同学们在整个活动时间内把线索中暗示地点找到,并拍合照留念。拿到的同学顿时傻了眼,“这个‘施华洛世奇’是什么?”,“‘薰衣草’,虎溪有吗?”,“看来得重新认识一下我生活了两年的校园”,小组开始热烈地讨论起来。不过一会儿,大家就有了比较明确的方向,抓紧出发了。

      10分钟过去了,第二个任务发布,以“重大办学,交流合作”为故事情节,要求同学们找到“不同肤色的外国友人”,大胆与他们交流,并合影留念。

 

 I{B}`%0QWKR09S}22X(CREX.png

      10分钟又过去了,任务继续发布,以抗战时期,重大学子“苦学强身,报效祖国”为故事背景,要求同学们在强大的压力下完成看似非常简单的算术题与踢毽子活动,结果大大超出了他们意料,不少同学未能完成此任务……大家不经感喟到:“那个时期的学习真不容易,惭愧啊!”不过,其中也出现了学霸组,以近乎满分的成绩通过这一关。

 

 20160315094989328932[1].jpg

      40分钟后,发布最后一个任务,以抗战时期经济困难为故事背景,要求大家“勤俭节约,计划分毫”,要求同学们去超市中买到价值13.3元的食品,然后比拼谁的食品可以垒到最高。这个环节就考验大家的想象力,生活实践经历了。所有小队都凑齐了规定数目,可杨延国同学领导的“风之队”可谓脑洞大开,从超市中扛回了一大根甘蔗,直接完爆其他小组!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多数小队已经基本完成任务,经过这番穿梭来回,大都筋疲力尽,口干舌燥了。于是在16:10我们开始召回各小组,进行最后一个轻松的活动---“你演我猜”。

 

 20160315095052725272[1].jpg

 

      表演同学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赢得了大家啧啧称叹,茫然的表情以及传递过程严重走样的动作则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大家已经完全忘记了疲倦,在草坪上或坐或躺尽情地享受着这个阳光微醺的下午。

      最后,各小组的成绩也统计出来了,“风之队”以10枚奖章获得了第一名,其他几个小组并列第二名。工作人员为各小队颁发小奖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虎溪之旅”,加强了各支部同学间的感情,也让我们看见了大四同学们身上不减的青春活力。我们畅游虎溪,回味重大历史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更加了解热爱我们美丽悠久的校园,让母校成为心中永远美好的回忆!

20160315095037163716[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