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联合学院伍毅夺得本科男子400米冠军

作者 : 姚尧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随着UC联合学院的伍毅第一个冲过终点,本科男子400米第一名的奖状上终于有了伍毅的名字,而他等这一刻,等了整整24个小时。

随着UC联合学院的伍毅第一个冲过终点,本科男子400米第一名的奖状上终于有了伍毅的名字,而他等这一刻,等了整整24个小时。2016年4月8日下午14:00,本科男子100米第一组比赛开始,被分在第5组的伍毅焦急地准备着,因为蒙蒙细雨,因为湿滑的跑道,也因为这是预决赛,容不得闪失,稍有不慎,极有可能连名次都拿不到。最终,他只拿了第八名,与第一名的成绩相差0.2秒,与第六名和第七名分别差0.02秒和0.01秒。

400冠_副本.jpg

拿完第八名奖状的他心情有些失落,他与母亲通了一个长长的电话,“妈妈一直安慰我,对我说没关系”。 8日的晚上,他默默在书桌前写下“明年再战”四个字。4月9日下午14点,本科男子400米决赛,这次伍毅终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笑得像个终于得到了心爱的礼物的小孩子。

跑步的人都知道,跑步时,跑到300、400米时最难受,“但是只要你忍一忍,挺过去就好了。生活也是如此,遇到什么你当时觉得很难过、难熬的事情,只要忍一忍,可能第二天你就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了。”

因为跑步结识了很多跑友:郑铁、毛辉飞......他们会经常约着一起跑步,前不久刚结束的重马他的这两位跑友就参加了,自己虽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报名,但还是约定陪他们去。但是在比赛前一天不慎扭伤了脚踝,当时右脚痛得根部无法着地,是跳着回寝室的,但是因为“答应了人家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这一信条,第二天他还是一跛一跛地去了。

400冠军_副本.jpg

由于父母都曾从事过体育运动,伍毅的基因比较好,加上自己对跑步的热爱,初中的时候他就有跟着学校田径队系统练过跑步,但是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自己将大部分时间用在学习上就中断了跑步训练,将跑步时锻炼的顽强意志运用到学习中也十分有效,伍毅笑着说:“自己从小学习就不错,可能是跑步教会我的坚持,也可能是和跑步相比学习更加轻松,我能很好地专注于学习。考上重庆名校南开中学是让伍毅一家都感到很骄傲的事情,考上重庆大学就更骄傲了!”

去年伍毅去了北京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在鸟巢,他亲眼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博尔特,“亲眼见他感觉他真的很高大,这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吧。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获得银牌,当时整个鸟巢都沸腾了,那一刻,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也很幸福。”

“明年再战,下一届运动会我希望可以破校运会纪录,我和自己这样约定。”

(摄影:赵虹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