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四人组破本科男子400米接力纪录

作者 : 李婷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2016年4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赛程已经过半。11时20分左右,本科男子4*100米决赛开始进行,共31队,分为4组进行比赛取前8名。在第一组第四道的继续教育学院的代表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而且打破了校运动会的纪录。

2016年4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赛程已经过半。11时20分左右,本科男子4*100米决赛开始进行,共31队,分为4组进行比赛取前8名。在第一组第四道的继续教育学院的代表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而且打破了校运动会的纪录。

IMG_0403_副本.jpg

“我们就是来破记录的“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本科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小组比赛一开始,就爆发了一阵惊呼,“哇,那个,看那个,跑的太快了吧,落其他人那么远!”

继续教育学院的罗成龙、夏林伟、沈航航、彭沈阳同心协力,将本科男子4*100米的第一收入囊中,并一举打破了校运动会记录。比赛结束,几个人看起来都还十分精神兴奋,没有一丝疲惫,参加其他项目的同学还在起哄“破纪录啦,还不快请吃饭,快快快,吃饭。”四个人也难掩兴奋,“我们就不是冲着得第一来的,就是要来破运动会纪录的。”

”有实力,不惧外力“

一二三棒罗成龙、夏林伟、沈航航都是大二的学生,而四棒彭沈阳是大一的新生,他们的相熟就是因为体育。同在一个学院,大家练体育的都有接触,互相知道,所以接力也自然而然地组在一起。四个人都经过过短跑的专业训练,可以说经验和技巧兼备,单单一个人实力就不容小觑,其中夏林伟就刚刚斩获了本科男子200米的第一名。“尽管是接力,我们还是每个人都是在用100米冲刺的方式在全力以赴。”

尽管细雨微风,但长时间的小雨还是让跑道有一定的积水,其他小组比赛时,有一名同学在跑步时摔倒了,滑出去了一米有余,然而雨水没有阻止他们破纪录的脚步。罗成龙就摇摇头,说:“其实这样的雨没什么影响的,钉鞋本身就有增大和地面的摩擦力。”“那个同学应该是跑得太快,然后急停才滑倒的,雨水对跳高之类的比赛影响会有点大,有好几个人起跳前就打滑了。”沈航航补充到。

“我们实力在这的,这些因素都不算什么的,指了指罗成龙的休闲裤,他刚才就是穿的这条裤子直接跑的。”大家看了看罗成龙的裤子,都笑开了。实力,是他们在不断重复的词语。

IMG_0443_副本.jpg

”尽全力去跑就好“

他们说,大家都练过短跑的,有实力,碰在一起就很有默契,赛前只一起试过两次,破纪录却是志在必得。每个人在赛前也并没有因即将比赛过于兴奋或紧张,互相看了看达成共识,尽自己全力去跑就好了,大家都挺淡定的。

战术分配时,实力相当,就更注重弯道与直道的分配。“按‘长短’分,个子高的就跑弯道;以及,按‘实力’分,技术稍微差一点的跑弯道。”互相开着玩笑。至于交接接力棒时的技巧,肯定还是有的,四个人都说:“这就是秘密啦“。

(摄影:刘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