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专家组莅临应用技术学院检查工作

日期 : 2016-05-16
摘要
教育硕士教指委专家检查指导工作汇报会5月16日上午在应用技术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进行,教指委委员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万明钢教授、同济大学张建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艳教授三人专家组,重大副校长杨丹、研究生院院长郑小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院长罗晓梅等领导,研究生导师彭静、朱正

教育硕士教指委专家检查指导工作汇报会5月16日上午在应用技术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进行,教指委委员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万明钢教授、同济大学张建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艳教授三人专家组,重大副校长杨丹、研究生院院长郑小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院长罗晓梅等领导,研究生导师彭静、朱正伟、蒋华林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郑小林主持。

02_副本.jpg

首先,杨丹副校长对三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杨校长表示,对于此次培养检查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和应用技术学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教指委通知要求,全面梳理、总结我校所作的培养工作,把我校的培养状况客观、真实的展现出来,欢迎各位专家检查指导。我校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还不到一年时间,尽管应用技术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时间段,培养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们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不断完善我校的培养工作、提高培养质量。

01_副本_副本.jpg

随后,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教授分别从重庆大学专业学位简介、政策支持、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招生情况、培养方案与师资队伍、教学情况、实践教学、特色与亮点、工作思路与举措等10个方面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汇报结束后,教指委专家分别针对学院专职教师建设、联合培养导师组制度、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我院与会人员一一认真作答并与专家进行交流。 
    教指委专家于5月16日下午,在C区行政楼二楼学生会议室与我院2015级科学与技术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万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教指委的情况以及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大家踊跃表达自己的意见,以更好的促进应用技术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点的建设。接着,同学们向万教授介绍了现阶段的学习情况,对学院开设的理科课程表示满意。对实习基地的多元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关于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职业认定方面的问题。

03_副本.jpg

最后,万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