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16届毕业生派遣工作培训

日期 : 2016-05-18
摘要
2016年5月18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向星老师召开了主题为“2016届毕业生派遣工作培训”的年级大会,2012级全体毕业生准时到会。

2016年5月18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向星老师为通信工程学院2012级全体本科生召开了主题为“2016届毕业生派遣工作培训”的年级大会。

本次会议就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例如在读证明的办理流程,毕业证学位证双证的派发等等。由于双证在毕业后遗失或损毁均不补办,所以向老师特别强调了其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妥善保管。之后向老师讲述了报到证的重要性,由于报到证的信息是根据毕业生填报的就业系统信息制作的,所以要求每一位同学必须于6月15日之前在就业系统中完成提交。

另外,档案在毕业生派遣工作中也是十分重要的环节。今年的档案投递与以往不同,全部由邮政寄送,所有毕业生均要在信息门户提交档案投递的详细信息。同时,向老师指出档案与个人息息相关。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要利用到人事档案,如职称评定、婚育证明、转正定级、各种政审、办理养老等社会保险、确认工龄、家庭亲属关系证明,以及开具出国、考研有关证明等。

 同时,党员同学还要注意在有效期内将党员介绍信交给党组织。迁入重庆大学集体户口的同学要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向老师一边为同学们讲解一边实时解答疑惑,让同学们能够了解清楚派遣工作的办理流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