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导师受聘仪式暨师生见面会举办

日期 : 2016-06-13
摘要
2016年6月1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硕士校外导师授聘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A区经管学院301教室成功举行,经管学院多位领导和金融硕士校内外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金融硕士学生和校外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本次会议议程圆满完成。

2016年6月1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硕士校外导师授聘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01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授聘仪式的有重庆大学经管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星、副院长廖冰,重庆市金融办主任曹子玮主任,金融硕士办公室主任陆静,金融系主任曹国华、副主任皮天雷,经管学院李春红、黄英君、皮天雷等老师以及来自重庆市金融领域的20余位资深专家和学者。2015级全日制金融专业硕士全体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曹国华主持授聘仪式。

2.jpg

在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曹国华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参与人之后,经管学院院长刘星代表经管学院对校内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外导师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随后金融专硕办公室主任陆静致欢迎词并介绍校内外导师,陆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校内外导师支持金融硕士教学工作的深切谢意,随后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校内外导师。从陆老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金融硕士校内导师基本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硕士校外导师均为银行、券商、金融企业的高管和业内高层领导,他们都具有副教授或教授资格和博士学位。这对金融硕士学生来说,校外导师不仅能够给予他们实践工作上的支持,同样在学术上也能够给予学生一定的建议和教导。

1.jpg

随后重庆市金融办曹子玮主任代表原金融硕士校外导师做了经验交流,曹主任早在本年四月份就受经管学院邀请给2015级金融硕士做过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交流讲座,而且曹主任曾担任两届金融硕士校外导师,对金融硕士的了解也比较充分。曹主任介绍到目前重庆大学金融硕士的现状和以后的就业情况,并且对重庆地区相应的金融政策做了简要的说明。曹主任说到,金融硕士校外导师应该给予学生充分的支持,无论是在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校外导师应尽到自己的责任,带领学生充分体验实践工作中的种种困难,给学生一定的打磨和锻炼。

3.jpg

曹子玮主任发言结束后,2016年金融硕士新聘校外导师代表叶平也进行了发言,校外导师叶平是任职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为西南证券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叶平首先代表新聘校外导师表达了充分的谢意,感谢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对他们的肯定,随后也表明了新聘校外导师对2015级金融硕士的发展的肯定和他们对金融硕士教学实践工作支持。紧接着2015级全日制金融硕士学生代表任猛做了发言,任猛说到,各位校外导师都是他们职业道路上的指明灯,都是他们职业学习的榜样和予以追求的目标。他们感谢学院和各位导师对他们的培养和教导,学生想要在自己目标专业领域足够的纵深,这无不胥赖与各位校内外导师。最后任猛代表2015级全日制金融硕士再次对各位校外导师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和祝愿。

4.jpg

最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星和副院长廖冰为新聘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2015级金融硕士分批和对应的校内外导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从校内学习到校外实践,从就业意愿到择业标准,相信以后2015级金融硕士和校外导师之间的联系会更加的密切。直至下午五点半,金融硕士学生和校外导师交流陆续结束,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