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在职MPAcc举行课堂辩论赛

日期 : 2016-11-05
摘要
2016年11月5日,经管学院2016级在职MPAcc在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的课堂上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任课老师陈耿教授在讲授了有关公司并购的内容后,让同学们以“格力收购珠海银隆”的案例进行辩论,以加深对企业并购的理解。

2016年11月5日,经管学院2016级在职MPAcc在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的课堂上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任课老师经管学院陈耿教授在讲授了有关公司并购的内容后,让同学们以“格力收购银隆”的案例进行辩论,以加深对企业并购的理解。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激烈交锋让本次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大家均表示获益良多。

图1副本(封面).jpg

辩论赛以“是否支持格力收购银隆”为题展开讨论,辩论赛主席由班长担任,首先双方一辩分别陈诉观点,正方认为新能源将是未来发展重点,国家对新能源给予了一定的重视,补贴力度也很大,所以格力进入新能源行业有利于公司发展。而反方辩友认为董明珠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摊薄股东股权,提高自己的股权,而且根据格力之前进军小家电和手机的失败例子来看,格力进军新能源也未必能成功。紧接着,在主席的引导下,双方开始自由辩论,反方抓住新能源的劣势进行反驳,正方辩友果断回应,据理力争。

图2副本.jpg

期间,也有一些在场的其他同学陈诉观点,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虽然仅仅是课堂里简单的辩论赛,但双方辩友的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获得老师与其他同学连连叫好、掌声不断。最后,双方各派一名辩友进行总结,再次阐明自己观点。辩论结束后,陈耿老师对双方的观点及辩论过程做了简短的总结并指出了不足,同时肯定了大家的能力,并表示在今后的课堂中会多多采用这种方式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

图3副本.jpg

通过本次的课堂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性、趣味性,加深了大家对书本知识的理解。总之,这种课堂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