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语为舟,以礼为装

—— ——校礼仪队2016年成员见面及礼仪培训会成功举行
日期 : 2016-11-06
摘要
校礼仪队纳新工作落幕,2016年11月6号早上在学工部召开首次成员见面及礼仪培训会,学工部老师吴伟参加了会议。队长计算机学院博士底晔佳担任主持。

日前,校礼仪队的纳新工作完美落幕,十名新成员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2016年11月6号早上,首次成员见面及礼仪培训会在学工部召开,学工部老师吴伟参加了会议。队长计算机学院博士底晔佳担任主持。

11_副本.jpg

首先底晔佳介绍了礼仪队的主要工作和规章制度,使新成员对礼仪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同学们自我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后,培训正式开始。

22_副本.jpg

礼仪队特意邀请到电影学院的谭海燕同学对大家进行礼仪培训。谭海燕同学耐心仔细的讲解了礼仪的重要性、日常与接待中的仪表仪态等内容。仪表,即第一印象。发型、妆容、面部表情颜色搭配等等细节都是不容忽视的地方。仪态则是与人沟通交流的无声语言,新成员们通过培训了解到了站姿,坐姿,蹲姿及引路等礼仪队出席活动常用的知识。言传身教,姑娘们都认真学习,收获颇丰。为了帮助其他成员更好更快的学习,有着丰富礼仪经验的谭海燕同学还分享了一些微笑练习方法和仪态感知方法。最后放映的《公主日记》小片段更是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礼仪的重要性。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加强交流和学习,礼仪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她们希望也能将礼仪融入自己的血液,真正成为仪态端庄、大方得体的人。

33-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