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青协走进敬老院活动

—— 生物工程学院青协走进敬老院活动
日期 : 2016-11-06
摘要
2016年11月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秉承中华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并发扬青协的公益精神,组织了去沙坪坝西永老年休养院进行慰问的活动。

2016年11月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秉承中华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并发扬青协的公益精神,组织了去沙坪坝西永老年休养院进行慰问的活动。下午一点青协志愿者从重庆大学出发,一路上,他们提着水果,说说笑笑,欣然地赶往休养院,所有人都期待能与老人有一个愉快的下午。

西永休养院坐落在蜿蜒的山路旁,院内外种植着花草树木,环境清幽。志愿者一进入院内就有老人友善地前来引路。有些老人聚在一起愉快地搓麻将,有些老人互相唠着家常,有些老人在院外悠闲地散步,锻炼身体。志愿者为老人们剥着水果,分发点心,老人很开心地跟志愿者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经历、社会的改革变化和自己敬佩的英雄人物。有些老人吃东西时不小心弄脏了衣服,志愿者们贴心地为他们擦拭。有的老人腿脚不好,志愿者就扶着他们就坐。有的老人兴致很高,志愿者们就陪着他们下棋。有老人还为高歌一曲,意气风发,仿佛回到了当年,大家都为之喝彩,乐在其中。

1.jpg

接着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密地坐在一起,共同欣赏他们为老人精心准备的歌曲。他们先来了一首«最炫民族风»,活跃了一下气氛,老人笑着为他们鼓着掌,气氛融洽。随后他们又唱了温情的«茉莉花»和一些民谣,最后带来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和«强军战歌»,有些老人激动得握紧了拳头,和志愿者们合唱起来。歌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影。有的爷爷很可爱的比出了剪刀手,仿佛回到童年时最纯真的时光。2.jpg

临走前,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他们分工收拾了果皮纸屑,把活动室的桌子擦了一遍,仔细地清扫了地面。夕阳西斜之时,志愿者们一一同老人告别,正准备吃晚饭的老人们不由地放下碗筷,将志愿者们送到疗养院门外。志愿者们准备离开时,老人很不舍地拉着他们的手,向他们表达感谢。路边的花开得正欢,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这是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下午。3.jpg

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我们应尽量去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并关爱他们的精神健康。今天,青协志愿者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应学习他们关爱老人的精神,并付之于行动,让老人们都能安享晚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