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虎溪本科党支部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6-11-06
摘要
2016年11月6日上午9:30,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虎溪本科党支部主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一教1326教室开展。

2016年11月6日上午9:30,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虎溪本科党支部主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一教1326教室开展。旨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学生党员良好形象。此次交流会邀请了郭丹、张梦瑶、赵晨阳、何珊、谭静、郭美杉六位2013级保研成功的党员或预备党员来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和保研经验。本次活动由2015级柴惠超主持,全体团支书及各班同学参加。

223_HZP.jpg

交流会伊始,全体同学都热烈欢迎他们的学长学姐的到来。主持人简述了此次交流会的宗旨,紧接着就每个13级学子都就自身的经历来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和保研两方面的经验。郭丹和郭美杉主要分享了她们自身在申请研究生时的经验,从如何获取想申请的大学的信息、面试时会问些什么问题、测控专业可以选择哪些研究方向及大学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全面介绍;谭静和何珊则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时机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信息专业的在读研及以后的大致发展状况;张梦瑶和赵晨阳在介绍完自身的保研经历后,建议2015级的同学先给自身定个位——读研还是工作——这对于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每位分享者都建议到场的同学将更多精力放到学习上来提高自身的成绩,同时尽量参与各类竞赛活动。

132_HZP.jpg

随后,场下的听众就自身情况向他们提问,解答心中的疑惑。台下的听众都积极提问,有的是一开始便带着问题前来,有的是对于之前的经验分享感到疑惑不解,除了对于学习和保研方面的提问,各听众还对于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之后,学长学姐们对于大家的各种疑惑都一一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让各提问者满意的答复。

1231_HZP.jpg

上午十点半过,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到场学姐学长们的联系方式后,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就顺利结束。到场的同学们表示,此次的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增进了他们对保研相关事项的了解。也希望此后能有更多的同学从此类交流会中获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