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一次培训与作业讲评会

日期 : 2016-11-13
摘要
11月13日16:00, 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 “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一次结构模型制作培训会暨第一次作业讲评会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8教室如期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张越,结构设计竞赛国赛预选组成员钟云龙、赵邦州参与为同学们进行讲评与指导。

11月13日16:00, 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 “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一次结构模型制作培训会暨第一次作业讲评会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8教室如期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张越,结构设计竞赛国赛预选组成员钟云龙、赵邦州参与为同学们进行讲评与指导,在活动负责人的主持下,活动顺利举行。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极高,全场座无虚席。

在此次培训会前,各小组成员都上交了自己的第一次作业,并进行了尺寸测量和加载实验,不少同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模型制作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会上,首先是土木学院2014级学生钟云龙为大家进行结构设计相关知识讲解。钟云龙立足自己平时的制作与比赛经历,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了大家,同时耐心地指出了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的思维误区和容易犯的错误,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QQ图片20161113183721_副本.jpg

随后上台的是来自土木学院2014级的张越,他就此次加载实验情况,对大家的第一次作业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鼓励与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为到场的同学进行模型制作相关技巧的答疑。现场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紧接着,由在本次加载试验中获得第一名的小组上台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与制作技巧,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在培训会的最后,由土木学院的赵邦州同学为大家布置了下一次的任务,并回答了大家关于赛题的一些疑惑。至此,“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一次模型制作培训会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下圆满落幕。QQ图片20161113183736_副本.jp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收获了很多,其中来自土木学院2016级的同学万静意表示,虽然自己第一次的模型制作并不理想,但通过培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结构的妙处所在,希望自己下一次能会做得更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