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11-28
摘要
2016年11月28日晚九点,经管学院本科16级的ACCA班联合工商管理一班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D1311成功举办了经管学院安全教育团日活动。此次的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生活中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2016年11月28日晚九点,经管学院本科16级的ACCA班联合工商管理一班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D1311成功举办了经管学院安全教育团日活动。此次的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生活中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6.jpg

本次活动主要由安全教育,有奖知识抢答竞赛和学生交流心得三部分组成。安全教育由主讲人通过PPT展示并详细展开讲述。主讲人针对近来高发的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事件,结合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在于有较强的安全意识,讲述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同学们纷纷点头赞同。

为了检验一下安全教育的成果,第二部分便是以班级为单位的有奖知识抢答竞赛,既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氛围,又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这一环节展现出组织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且一扫由于安全教育带来的些许压抑氛围。同学们踊跃参与,为班级争光添彩,现场呼声掌声不断,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

第三环节由学员提出疑问,发表感想。在前两个环节中,同学们已经对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与体会,经过认真探讨后,各班派出一个代表上台发言。两位同学对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以及班级抢答竞赛做出了很细致的总结,代表班集体对两个班级班委精心的策划和准备表达了感谢。班委也纷纷上台提出对本次活动的看法,表示今后工作必定更加用心。本次活动以特邀的两位15级学长点评收尾。针对本次活动,他们给出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几点瑕疵。同学们虚心接受了学长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在今后活动组织上一定借鉴。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掌握常见自我保护方法、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认为此次活动对于今后的生活有着警示和指导的作用。同学们在将安全知识牢记自己心间的同时,也决心扩大安全教育的受众面积,自发担起校园安全宣传者的职责,让危险远离校园,远离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