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

日期 : 2016-11-30
摘要
2016年11月30日晚19:30,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科学协会承办的“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2014级力学研究生祝文祥以及2015级航空工程研究生秦世伟两位嘉宾,有30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期活动。

2016年11月30日晚19:30,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科学协会承办的“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2014级力学研究生祝文祥以及2015级航空工程研究生秦世伟两位嘉宾,有30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期活动。此次学术沙龙由科协会长秦世伟主持。

1.JPG        晚上19:30,秦世伟宣布航空航天学院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正式开始。他随后讲到,举办科研学术沙龙的目的在于洞悉科技前沿,分享科研经验,探索未知,开创未来。本期学术沙龙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嘉宾分享科研经验阶段,第二部分为同学提问阶段。

首先,由秦世伟对“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且对自己的团队——重庆大学RoboMasters战队设计的“室内自主飞行及场景三维重构飞行器设计”作品(此作品获得重庆大学第二届未来飞行器大赛校级二等奖)进行了讲解,分析了飞行器的设计理念,以及参赛作品的需要改进的方面。他结合了上一届未来飞行器大赛优秀作品的实例,给大家讲解参加比赛需要具备的设计理念和思维及参赛的要求。

2.JPG       接着,获得“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优秀奖的祝文祥结合飞行器的设计理念、总体设计、详细设计、姿态控制及应用前景给大家讲述“分布式电能推进飞行器概念设计”参赛作品并且分享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在提问环节,大家都表现得非常活跃,邀请嘉宾一一为各位同学做出解答。祝文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这项比赛,希望大家能够代表学院、代表重庆大学争得荣誉,他还表示学院对学生参加此项比赛非常支持。

本次科研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也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学术沙龙坚持办下去,我们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我们学生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自然会日益提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