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16-12-05
摘要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更新支部的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水平,及时跟进和了解党中央的重要指示,2016年12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三支部在理科楼DLC208开展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内容的组织生活。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更新支部的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水平,及时跟进和了解党中央的重要指示,2016年12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三支部在理科楼DLC208开展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内容的组织生活。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何巧艺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回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到如今的全面从严治党,步伐坚定,成果斐然。何巧艺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关键举措是法律、制度、监督并行,缺一不可。并着重强调了“一个核心”、“两个加强”、“三严三实”、“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告诫各学生党员要继续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巩固党的理论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去。

图片1.png

支部组织委员杨勇同志就十八届六中全会作了详细介绍,让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自全面从严治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秉持思想入党和身体入党的一致性,积极为党组织建言献策,为完善党组织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各位同学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了简短的报告。张婷同志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理解。强调党对领导层干部的关注和高要求,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我约束,提高思想觉悟,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每个团体都有带头干部,我们要向优秀的干部们学习,当自己变成带头干部时,要能发挥带头作用。并重点从纪律方面开展党员监察,经常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提醒党员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标准要求自己,有错及时改正,从根源上避免犯下大错。

图片2.png

李云雪同志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发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要求中提到了全党应发挥群众的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局不能安于现状、墨守成规。创新不是少数天才的专利,人人都可以创新;创新也没有时间限制,随时都可以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创新是一种态度,创新是一种能力。创新给我们个人进步以动力,创新让国家时刻前进,这才有了今日的中国。创新给为坚持基本路线全程护航。由此,作为具有高等教育水平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做一个有创新精神、会独立思考的人,并带头创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各位同志也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分享。会议最后,支部委员杨勇同志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对否定党的领导、否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改革开放的言行,对歪曲、丑化、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行,对歪曲、丑化、否定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人民军队历史的言行,对歪曲、丑化、否定党的领袖和英雄模范的言行,对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这也是每个党员同志应该义不容辞的义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