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

摘要
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篮球联赛从10月18日打响第一战开始,经历了为时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于12月7日下午13点30分在A区风雨操场篮球馆迎来了决赛。最终体育学院以32:25战胜电气学院,获得本届篮球联赛的冠军。

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篮球联赛从10月18日打响第一战开始,经历了为时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于12月7日下午13点30分在A区风雨操场篮球馆迎来了决赛。本届研究生篮球联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体育学院院长胡红、体育学院副书记林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罗敏等受邀观看了此次篮球联赛决赛,并担任了颁奖嘉宾。

本次篮球联赛决赛在体育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和电气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之间展开。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比赛,最终,体育学院以32:25的比分夺得冠军。

2_副本.jpg

下午1点半,开场哨声吹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运动员迅速展开激烈的对决。观众们纷纷摇旗震鼓,为篮球健儿加油呐喊,现场气氛瞬间火热无比。本场焦点战吸引了各个学院的观众到场观战,比赛开始之前赛场气氛便十分活跃。比赛开始,体育率先获得球权。作为卫冕冠军,体育学院经验十分丰富,一开场就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体育8号开场后表现十分活跃,首先突破造成犯规并两罚中一,然后又断球成功快攻上篮,接着又命中一记中投。反观电气学院,开场之后被带入体育的节奏,失误连连,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体育7号造成犯规后,电气学院被迫请求暂停。体育7号两罚全中后,体育学院取得了9:1的完美开局。

3_副本.jpg

第二节开始,电气学院慢慢找到自己的节奏,12号篮下强打、中投连续取分,7号也锦上添花中投取分。而体育学院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单打零星得分,在电气12号再次中投命中后,体育学院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两队均无建树,半场比分13:15,电气学院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稍作休息,下半场比赛开始。体育学院越战越勇,每进一球,队员们纷纷击掌互相鼓励,现场欢呼连连。电气学院也不甘示弱,队员们配合密切,稳扎稳打,始终压制住对方。看台上啦啦队更是热情高涨,此起彼伏的“电气加油”、“体院雄起”助威声将比赛引入高潮。

6_副本.jpg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电气一鼓作气,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两分。体育抢断快攻取分又命中一记3分,稳住阵脚。关键时刻,电气12号篮下再次造成犯规并罚中1球,第三节结束,电气仍然只差2分。关键的第四节,体育学院还是凭借自己的经验掌握着比赛节奏,快攻取分后又命中3分,比分变成29:23,体育领先6分,电气学院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电气12号篮下补篮得到2分,但时间只剩下1分30秒。随着电气7号5犯离场,电气学院已无力回天。最终体育学院以32:25战胜电气学院,获得本届篮球联赛的冠军。

颁奖仪式上,受邀嘉宾为冠亚季军获奖学院代表队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及荣誉锦旗,并颁发了最佳球员、最佳裁判、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无兄弟,不篮球,通过本次篮球联赛增加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和团结一心、责任共担的合作精神。至此,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篮球联赛精彩收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