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捐献青春热血 彩绘人生画卷

—— 记重庆大学爱心社12月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 : 2016-12-06
摘要
2016年12月6日中午时分,一辆献血车驶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缓缓停靠在了一食堂南广场上的献血宣传站点旁,由重庆大学爱心社举办的12月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展。活动从12月6日到12月8日持续进行了三天,累计共有219位同学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

2016年12月6日中午时分,一辆献血车驶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缓缓停靠在了一食堂南广场上的献血宣传站点旁,由重庆大学爱心社举办的12月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展。活动从12月6日到12月8日持续进行了三天,累计共有219位同学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QQ图片20161208192720 22.jpg

活动期间,献血车在每天上午十一点左右抵达一食堂南广场,而爱心社血服部工作人员需要提前半小时布置场地并且登记提前到场的同学们的资料。献血车到达后,由工作人员在询问处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填写献血信息并排队等待献血。献血结束后,同学们可以在休息处休息,领取“献血证”。“这两天在这边工作感受得到,大家对献血活动都不是很了解,所以会有一些恐慌。但是他们在了解了情况之后还是会来献血,挺让人感动的。”爱心社血服部的工作人员陈虎说道。

献血活动开展前期,由爱心社血服部建立的“重大爱心献血群”吸引了多达380位同学进群咨询。献血活动开展期间,群内的许多同学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解后,为补充重庆血库的血量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提及第一次献血的感受,“我有认真阅读过群里介绍献血的文件,献血这项活动对我们自身有一定的益处,还有可能帮助到那些垂危的病人,利人利己,何乐而不为。”公管学院2016级同学包敏说道。QQ图片20161208192656 22.jpg

长期以来,重庆血库的存血量无法满足广大需血救助的患者的需求。同时重庆高校的无偿献血的人数较少,只占到全市献血人数比重的10%。我校历年来献血者人数居重庆高校前列,但献血者比重只占全校学生的百分之三左右。因此重庆大学爱心社血服部长期致力于组织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血液服务平台,帮助同学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宣传工作,利用线上的宣传词转发、微信推文和QQ群设立,还有线下的海报展板、宣传单,吸引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献血活动的同学。”爱心社血服部部长朱诗瑾介绍道。

活动的后期工作也将陆续开展,工作人员将为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发送慰问短信,并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爱心社将陆续将把同学们的献血信息按照学院进行分类整理并归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