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创业 践行梦想

—— 重庆大学渝跃团“创享汇”第十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12月8日下午,“创享汇”——重庆大学渝跃团第十期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324教室如期举行。“学习、创新、分享、互动”,虎溪的美景也因此多了一抹明媚的青春色彩。

12月8日下午,“创享汇”——重庆大学渝跃团第十期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324教室如期举行。“学习、创新、分享、互动”,“创享汇”一直以来响应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探索学生民主管理、传播积极能量、树立榜样典型”的号召,联合各个学院开展题目、内容、形式等灵活组合的活动,旨在搭建沟通的桥梁,提供交流的平台。

本次“创享汇”由渝跃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经验分享围绕创新创业展开,机械学院辅导员刘卫军老师、渝跃团成员以及机械学院2015、2016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渝跃团16级副队长倪婷婷主持,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安然和光电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罗康应邀作为此次的主讲嘉宾。12.jpg

集“学霸”、“二专”、“学生干部”、“创业”、“摄影师”等多个关键词于一身的公管女神安然与大家分享了她参加“创青春”、“互联网+”创业大赛和“伏特猫”能效管理平台创业运营的成功经验。

安然还与大家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团队里的日常生活,她自嘲道“创业梦想的实践把我从一无所知的小白训练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女汉子”。秉承着“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的信念,安然突破了校园的局限,放眼于社会更加广阔的舞台。

提问环节中,在座的听众们向安然提出了“创业灵感的来源”、“自身发展规划”等问题,安然一一解答。在“灵感来源”方面她强调了“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不同专业各有专长的人交流合作往往能擦出灵感的火花。在“自身的发展规划”上,安然答道创业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她希望能够多尝试新鲜事物,多努力,期待灵感闪现的一瞬间。11.jpg

创新,是求变,灵光的闪现;是执念,也不按常规;是包容,天圆地方。曼彻斯特大学硕士(全奖)、光电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业余飞行爱好者罗康与大家分享了他参加节能减排大赛及其他竞赛的心得。                             

“经历过,努力过,才不会留下遗憾”,“知己知彼才能运筹帷幄”,“团队就像一块拼图,哪怕是小小的一块,缺了,也不会完整”,这是罗康师兄与大家分享的三句竞赛心得。罗康向大家分享了他创业时团队里分工合作的故事,强调了竞赛团队组建的重要性。“在大学里,如果你不是全能,那么可以专注于你的特长”,罗康建议大家多尝试寻找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点,专注于特长,成为一个有一技之长能为团队做贡献的人。

最后,罗康向我们分享了他在英国学习飞行员技术和实习的一些经历,并给大家了三个小建议:整理自己的经历、多做几份实习、读杂书多读书。13.jpg

随着阳光逐渐消隐,本次的经验分享会也逐渐接近尾声。“学习、创新、分享、互动”,相信大家在本次分享会中都有所得。愿大家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也有勇气奋勇拼杀,去到似锦前方,经历过汗水浇灌的果实才最甘甜;同样也愿大家能够微笑着平凡,接受着简单,路途平坦也能有满足感。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1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