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晨曦计划

—— 年级学委王家璇专访
日期 : 2016-12-09
摘要
在大学中,各色各样的社团班级活动琳琅满目,然而,作为学生,我们依然要谨记学习是我们的根本任务。

在大学中,各色各样的社团班级活动琳琅满目,然而,作为学生,我们依然要谨记学习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年级学习委员王家璇的工作。

首先,王家璇同学表达了她对学习的看法,她坚信“活到老,学到老”,虽然在高中时很多老师都曾说上大学就会很轻松,但在她看来这种思想是错误的,学习其实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即便大学生活很忙,但她依然坚持每天学习,保持着对学习的高度热爱。66ECD1AA9F26E7372E5359D0F48758AB.png

至于当今许多同学爱打游戏甚至沉迷游戏的问题,她是这样回答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平衡好学习和游戏之间的关系。适当游戏可以放松身心,但过度的游戏只会伤害我们。因此,我们应该少玩游戏多学习,增强自控能力。

11月23日,继启航计划的成功实施后,土木学院开启了晨曦计划,该计划旨在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进行自习,给予同学们除了启航计划之外的更多选择。此次计划由年级学习委员王家璇同学负责监督实施。她发表了对此计划的看法,她认为晨曦计划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不同于别的学院的计划,我们土木学院的晨曦计划不采取强制措施,鼓励同学们在晨曦与启航计划中选择一个并在一周内参与两次及以上。该鼓励措施并没有让大家感受到压迫感,极大得激发了同学们的动力。让同学们自愿参与,相互支持鼓励。当代大学生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晨曦计划给了同学们这个机会去养成基本的作息习惯,这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都是十分重要的。

除此之外,她还表达了对晨曦计划的期望,她希望晨曦计划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为同学们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她还表达了,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我们的晨曦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学海无涯,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加注重学习,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同时,也希望年级学习委员带领大家在学习之路上走向辉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