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16-12-09
摘要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在12月9日中午13:00在主楼1614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在12月9日中午13:00在主楼1614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提升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创建双一流大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标题照片.jpg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清楚了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的培养也应是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有同学表示,我们必须在研究学术、搞好科研的同时注重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有同学表示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社会实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有胸怀家国的情怀,正如古代文人张载所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或许我们做不了这么多,可我们却可以把自己的远大抱负落实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实践中。还有同学认为我们重庆大学一直把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作为办学宗旨的重要内容,这与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异曲同工。

我们重庆大学所要造就的就是那些有才能、有品行的人才。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全面发展,成为提升高等教育的贡献者、受益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