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重庆大学“唱响好声音”一等奖刘奥

日期 : 2016-12-11
摘要
2016年12月11日晚,重庆大学唱响好声音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新闻学院刘奥演唱原创歌曲《窗外》,荣获一等奖。

2016年12月11日晚,重庆大学唱响好声音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新闻学院刘奥演唱原创歌曲《窗外》,荣获一等奖。DSC_1376副本.jpg

“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弹着吉他、唱着原创歌曲、说是送给女朋友的刘奥同学,嗓音有故事,歌曲有情怀。”来自通信工程学院的评委在点评时如是说道。

对于取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好成绩,刘奥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惊喜:“原本就是想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写的歌,听众们能在一众高手中看到个儿矮的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能够获得一等奖,非常感谢大家的认可与支持。”

不少听众在互动屏幕上说到刘奥的“吉他加原创,好专业啊”,对此,刘奥回应到,其实自己并没有受过专业的音乐教育,“唱歌、写歌都是自己在平时摸索出来的,吉他也是间断着学起来的……因为确实喜欢音乐,所以会用心去练习、研究。”DSC_1382副.jpg

这次刘奥同学最大的亮点,无论是评委还是听众,都一致认为是这首原创歌曲《窗外》,有听众感叹道:“吉他声一起就被带进那个有点悲伤又清新美好的情景中去了……歌词就是生活中简单的表达,却有着动人的真情实意。”关于这首歌曲的创作,刘奥回答道:“大家都觉得写歌是一件很专业、很遥远的事情,最开始我也是一样的。”他说到因为自己的专业是新闻,所以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方面,这首《窗外》是他自己创作的第一首歌。“写这首歌的时候,我在台湾做交换生,当时心情很不好,各种情绪交杂,当时我在小房间里看着窗户,就希望自己能走出窗外,去看看这个世界……在我看来,“窗外”就是一种信念,每个人都可以努力去走出窗外,不管是真正的还是心理的。”

说到这首歌中最喜欢的部分,刘奥表示是“那窗外,孩子的笑声,爷爷的脸,大笑,木质,刻纹”这一句歌词,“爷爷在我去台湾的前两天过世了,每当我唱到这一句,都会想起爷爷笑起来时眼角的皱纹,爷爷临终时放垂下的手……”

最后,刘奥在采访中说道:“《窗外》有我很多的感觉在里面,有我想要的生活在里面,这次参赛在写歌方面给我了很大的信心,以后会继续创作……我的梦想就是走出窗外,带着吉他,在街头,在酒吧,唱着自己写的歌,带着自己爱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