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第六期博士论坛举行

日期 : 2016-12-15
摘要
2016年12月15日晚7点,建管学院博士论坛第六期在管理工程楼514室举行,建管学院博士生严行为学院同学带来了关于研究方向与选题困惑的精彩讲座。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建管学院教授金志刚、副教授王廷魁作为嘉宾出席了论坛。

2016年12月15日晚7点,建管学院博士论坛第六期在管理工程楼514室举行,建管学院博士生严行为学院同学带来了关于研究方向与选题困惑的精彩讲座。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建管学院教授金志刚和副教授王廷魁作为嘉宾出席了论坛。原图1.jpg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主讲人严行,以及出席嘉宾金志刚、王廷魁,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

在这之后,讲座正式开始。严行将讲座内容分为五个部分阐述,分别是研究方向的选择、文献阅读与文献综述、常见的研究选题、自己研究的汇报及选题的困惑。首先,严行以时间轴为载体,介绍了各个阶段应该为选择研究方向做哪些积累,接着对文献阅读及综述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几个常见的选题问题。随后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导入,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进行了选题过程的全面展示,并从中归纳总结选题的几点困惑及解决方案,收获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原图2.jpg

最后,王廷魁、金志刚分别对本期讲座进行了点评。王廷魁重点回答了严行在讲座过程中抛出的选题疑问,并对如何确定选题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金志刚则详细讲述了自己做研究时的坎坷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研究方向选定的感悟,令同学们受益颇多。

本次论坛增长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也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讲座结束后能就选题问题与严行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