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

日期 : 2016-12-18
摘要
为推动我院学生会工作更长久发展,提高学生会成员工作的热情和质量,2016年12月18日晚上7:10在D1331教师,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参加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总结大会。

时光飞逝,又一个学期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推动我院学生会工作更长久的发展,提高学生会成员工作的热情和质量,2016年12月18日晚上7:10在D1331教室,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参加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院学生会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张楙兰主持,团委书记郭坤银老师,主席团阳雯主席,主席团蒲薇主席了本次总结大会。

首先是阳雯主席上台发言。她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大家想起学生会迎新时曽提到的关键词:“情怀”和“成长”,并希望大家用这两个词来回想这个学期的收获。最后,阳雯主席祝愿大家能度过一段无悔的大学时光。

接下来由主席团成员张楙兰做做述职总结,她同样是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干事们知道哪些是由我院学生会主办或者协办的活动并将这些活动分为了传承,服务和创新三个板块。紧接着她介绍了这段时间学生会的工作情况: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学生会的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可循;通过加大对微信、微博、易班和学院网站的使用丰富了活动传播的方式与方法并逐步健全了学生会各部门及个人的活动策划、活动总结表和活动照片等资料的保存工作;通过开展破冰活动、“双十一”联谊晚会等活动加强了内外交流。

随后是各部门的工作总结以及展望。文艺部代表孙浩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重点讲了迎新晚会时大家的种种付出。学习部代表郑博文,幽默风趣介绍学习部的工作分配,并重点介绍了新老生交流会时学习部的工作安排。生活部的副部雷博介绍了生活部在各次活动前的筹备工作。新闻部代表钟雯君向大家展示了发布的新闻稿以及拍摄的照片,并着重介绍了新闻部主办的微视频大赛。组织部代表申东月和雷江苑共同完成了关于组织部包括迟到惩罚、分组行动等内容在内的独特工作制度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这学期各个活动的流程。体育部代表边雨扬表示体育部虽然总有苦力活,但是乐在其中,并讲了讲在主办新生篮球赛时与副部的一些趣事。宣传部代表刘明珠给大家展示了这段时间所做的宣传海报和展板,并着重介绍了宣传部主办的明信片活动。

QQ图片20161218225532.jpg

紧接着文艺部副部刘雨潇代表副部发言,她提出了两个词:“协作”和“责任”。刘雨潇学姐认为正是在大家的宽容和包容里,正是大家团结合作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最终才将迎新晚会办的井井有序,才能将日后的更多工作办的更好。

QQ图片20161218230707.jpg

QQ图片20161218230718.jpg

在优秀干事表彰与颁奖环节,优秀干事们被分为了三组,分别由郭坤银老师、阳雯学姐、史可越学姐和蒲薇学姐颁奖。

颁奖结束后,边雨杨和王思雨作为优秀干事代表发言。边雨杨将院学生会同高中学生会进行了对比,认为大学的学生会有更加严明的纪律,有更加丰富的活动,有更交心的小伙伴。王思雨回忆了参加活动的点滴,讲述了自己一步一步的成长,认为在学生会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归属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十佳里能够创造更好的学生会。

BA45F0CCB0B85ABB7D360EA514714427.jpg

最后,郭坤银书记致辞。对于各部门之前的发言,郭书记做出了一些点评:组织部的协调工作做的更好了,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新闻部工作已经基本步入正轨了;宣传部有了“Plan B”;生活部将学生会库房由原来的惨不忍睹变成了现在的井然有序。同时郭书记也希望学习部能够传承更多活动,为学风建设做更多的事情;在计算机学院的同学特别需要体育锻炼这样的前提下,体育部做事情也还有很多空间。随后郭书记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大家没有违背自己的初衷,学到了很多东西;学生会的任何活动都是大活动,没有小活动之说。最后郭书记做了考前复习动员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复习准备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QQ图片20161219095247.jpg

总结大会结束后,参与本次会议的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恋,记录下了这个大家庭的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