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建为龙头,创新谋发展

—— -航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日期 : 2017-03-11
摘要
2017年3月8日下午四点半,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此次干部大会旨在进一步总结上一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情况,安排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提高了大家责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7年3月8日下午四点半,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此次干部大会旨在进一步总结上一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情况,安排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程乐,院学办主任、辅导员李相林,以及学院所有团委学生会干部共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程乐老师主持。

IMG_0535.JPG       程乐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工作。无论是外联部在迎新晚会拉赞助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还是大学生辩论队在比赛中接连取得的胜利,学生会各部门在上学期的工作当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党建为龙头,学术为纽带,交流促团结,创新谋发展”是学院学生工作长期贯彻的理念。为了将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摆正工作“龙头”。学生会主席朱永强说道:“我们作为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应当始终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在学习工作中大家应相互支持;整合各部门特色活动,集中力量干实事”。我们作为优秀青年应当通过学生工作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大家搭建“青年之家”学习平台,以学术为纽带,探索学生会创新发展模式,不断为我们的“大家庭”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追赶,奋力超越!辩论队队长李滕同学的发言搏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会议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分别从学院工作分配、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成立学院新闻中心,组建学院官方微信等一系列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在摸索中总结工作方法,更好地完成学院新闻报道、宣传工作。

IMG_0538.JPG        李相林老师与学生干部们共同探讨如何高效开展团支部和党支部的建设,如何更好地通过学生工作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同学。并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身,关心和帮助同学,相互支持理解,实现合作共赢,为学院的辉煌明天一起努力。

IMG_0532.JPG        程乐老师提出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是“团学规定动作齐步走,团委学校工作一起做,特色工作带着做,试点工作试着做”;二是全面从严治团,稳步推进班团一体化;三是加强团干部培养,加强团委书记满意度评价工作落实;四是提高全员志愿服务与创新创业水平。

此次团委学生会的成功召开,增进了老师与团委学生会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思想政治水平,提高了大家责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