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书虫”成功晋级

作者 : 图书馆 邝静

日期 : 2017-03-13
摘要
2017年3月13日晚,重庆大学图书馆为书虫志愿者服务队符合条件的同学发放了印有服务队LOGO的小红帽,第一批“书虫”成功晋级。

2017年3月13日晚,重庆大学图书馆为书虫志愿者服务队符合条件的同学发放了印有服务队LOGO的小红帽,第一批“书虫”成功晋级。

重庆大学图书馆书虫志愿者服务队前身是2011年底成立的志愿者小队,在图管会往届委员的共同努力下, 2016年5月正式更名,成立书虫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悦读无限,爱心永恒”为宗旨,主要参与的工作有:导读和咨询、阅读推广、书库整架、图书馆举行的其他社会活动等。

自书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发稿日,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共有286人,总服务时长近1200个小时。新加入的“书虫”会有10个小时的试用期,满10个小时的服务时长后转为正式“书虫”,此后时长会在校团委网站记录为社会服务时间。时长满20个小时并且能够继续长期坚持成为“书虫”的同学,会获赠图书馆定制的书虫小红帽一顶。同时,为了激励其余书虫更好的参与到服务中来,每次服务时间也会临时发放小红帽,结束后再统一收回。

这次的仪式结束后,成功晋级的同学都很开心,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加入到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来;暂时还没达到服务时长的同学也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领取专属小红帽。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书虫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为图书馆建设出一份力。

合影改.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