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风十里,街拍随行

—— 法学院“消费维权”普法街拍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赵静

日期 : 2017-03-15
摘要
2016年3月15日上午8:00,法学院“消费维权”普法街拍活动拉开帷幕。街拍小组就相关消费者权益相关问题向各商圈商家及消费者进行提问,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宣传。

2016年3月15日上午8:00,法学院“消费维权”普法街拍活动拉开帷幕。街拍小组就相关消费者权益相关问题向各商圈商家及消费者进行提问,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街拍 新闻网.jpg

活动一开始,街拍小组就前往大学城熙街进行采访。虽被在采访过程中被大家多次婉言相拒,但街拍小组并没有气馁,仍旧以高度的热情进行街拍活动。在街拍小组的耐心坚持下,终于成功地采访了许多消费者和商家。为了扩大此次街拍的范围、提高民众的参与度与增强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街拍小组又前往龙湖商圈和三峡广场等影响范围更大的商圈,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从采访中发现,部分受访者表示并没有切实感受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自身利益的保护,此外,他们对维权的渠道也了解甚少。大部分人表示。如果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更愿意选择私下和解而不是向相关机关投诉、举报。而在索要发票的问题上,受访者的回答则呈现出两种不同的答案,部分人认为应当索要发票,而绝大多数人则是持有无所谓的态度。在对商家的采访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认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意味着一份责任。在面对产品应该注重宣传还是注重质量的问题上,商家们都持有产品更应该注重质量的态度,并且也做出了诚信经营的承诺。

街拍 新闻网2.jpg

下午6:00,此次街拍活动圆满结束。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唤醒消费者的权利意识,督促商家合法经营,同时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才会形成,一个文明社会才会出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