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员发展大会

日期 : 2017-05-03
摘要
2017年5月3日下午六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在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支部会议,就4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可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展开讨论和评议。

2017年5月3日下午六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在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支部会议,就4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可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展开讨论和评议。 

image001.jpg

此次会议由组织委员谢诗慧同志主持,参与者有钟朝毅、王一博、李雯睿、白紫冉等27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在主持人阐明会议内容后,包括杨庆、邓清芙、刘天天、谢志宏在内的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个人入党动机。

image002.jpg

“从第一次听‘国旗下的演讲’,到接过闪闪发光的团徽,再到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不断向党组织靠近,并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杨庆同学表达了自己从小的入党志愿,并结合时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阐述自己对于党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并为党的新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爷爷是老党员的邓清芙同学自小便对党的光辉历史产生崇高的敬意;“从我国历史经验和现实情况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刘天天认为作为未来的媒体工作者,自己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党积极分子事业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样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无可比拟的先进性的谢志宏同学则希望入党后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党性觉悟以期更好为人民服务”。

image003.jpg

在阐述入党动机后,四位同学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其做出评价。在肯定四位同学学习工作表现突出的同时,也指出他们诸如遇事不够冷静、时间安排不够合理、有关党的理论知识还需进一步学习等问题。
       自我陈述和介绍人评价让四位同学有了更明确的提高自我的方向,同时让参会通知对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会议进行到投票环节。在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回避的情况下,参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接收四位同学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全体投票通过。 

image004.jpg

最后组织委员谢诗慧就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公布投票结果。“综合大家的发言,四位同学政历清楚,表现良好,基本符合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四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针对其存在的不足,谢诗慧同志建议要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付诸实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