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本科学生会开展“五四”专题研讨会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2017年5月3日,航空航天学院本科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栋一楼办公室开展了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着重探讨了青年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同时,就各项活动直接负责人及学生会部分章程的修改问题进行了研讨。

2017年5月3日,航空航天学院本科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栋一楼办公室开展了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着重探讨了青年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同时,就各项活动直接负责人及学生会部分章程的修改问题进行了研讨。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2015、2016级本科辅导员伍丹及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以及各协会会长等共14人参与了本次的讨论。  

学生会讨论IMG_01.JPG

伍丹老师对学生会在上一阶段的工作的完成情况表示了赞赏,希望主席团、各部门及各协会成员再接再厉,更加出色地完成接下来安排的各项活动。与此同时,她也对大家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做出了总结:“由于虎溪校区与A区的地域阻隔,很多在虎溪校区的活动基本上由学生会大二的同学在组织开展,因此缺乏在A区同学们在信息上的协调与配合,从而出现某些活动开展不及时、组织完成的质量不高等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与会成员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会主席朱永强说道:“我们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无论何时都应该履行自己当初加入这个团队的誓言,为同学服务。我们作为各部门部长及各协会会长的一员,应当担负起带领下属成员完成各项任务的责任。“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一位成员应当谨记在心的诺言!所以我建议以后各项活动由咱们大三相应的部长、会长带头,负责协调下属成员,积极有效地完成下发的各项任务。”

学生会讨论IMG02.JPG

伍丹老师对本学期接下来的各类大型活动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包括“心理手语操”、“学院争先创优评选”以及“毕业季”等系列活动。成员们踊跃发言,献言献策。此外,大家还对学生会章程相关章节的修改做了深入的讨论,包括副主席的选举后的在职留任规定、主席团选举办法以及对未能入选部长的副部长的留任制度等。大家也自发分成四个小组,会后分组讨论学生会章程及选举办法的具体修改细节。

最后,在会议的总结发言上,伍丹老师说道:“我们作为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应当始终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在学习工作中大家应相互支持;大家要主动参与到虎溪校区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中去,这既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更是我们对于身边同学们的一种责任的体现;作为优秀青年,大家应当通过学生工作提高自身领导能力,探索学生会创新发展模式,不断为我们的“大家庭”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